易信网友记得母亲节 陪伴比礼物重要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506/167389.shtml report 3424

打电话时,你和谁的话最多?

网络传言:父亲7秒,母亲27秒,情侣1小时14分,闺蜜12小时36分,好基友“你有1个未接来电……”

那么实际情况是怎样的呢?为此,移动社交APP易信对千名易信网友的平均通话时长进行了网络调查,调查显示:和父亲通话时长最短,18秒;母亲次之,8分钟;恋人,20分钟;闺蜜,47分钟;好基友,你有1个未接来电……

image001

  八成网友记得哪天是母亲节,过不过节都要陪妈妈多唠嗑

在易信此次的不完全网络调查中,有八成易信网友表示自己记得今年的母亲节是哪天。虽然平日和妈妈的平均通话时间为8分钟,不及闺蜜和恋人,但在母亲节当天,如果不能陪妈妈过节,也会打去电话陪她聊会儿天,并买好礼物邮寄回去。

image003 

 易信网友“Lisa酱”说:“母亲节提前准备了礼物邮寄回家,妈妈很开心,但是母上大人也说以后不要‘瞎’花钱了,没事多用易信给她打免费电话聊聊天就行。”

易信产品负责人也表示:对于母亲来说,收到子女的礼物当然开心,但是她们更需要的是儿女的陪伴和尊重,打电话仍然是国人表达内心情感最直接的工具,如果自己不在妈妈身边,不管是不是母亲节,能多陪妈妈打个电话,聊聊天也是好的。

重友轻色,闺蜜的电话粥为时长之最

根据调查,在煲电话粥这件事上,女人绝对是重友轻色的,闺蜜的平均聊天时长最久,甚至是恋人聊天时长的2倍多。

易信网友“北京娃娃”说:“和男友打电话,基本就是有事说事,更多的时候都是把话留着见面聊。但是跟闺蜜就不一样了,每次电话都有说不完的八卦,话题范围涉猎广泛,比如工作、共同认识的好友、最近看的电影听的歌、买了什么新衣服、和男友吵架、接下来要去哪玩……每次话题打开,根本停不下来。”

通话时间长短和感情深浅不对等

好基友的“你有一个未接来电”,与闺蜜没完没了的电话粥成鲜明对比;同时,与父母平均不足10分钟的通话比较起来,与闺蜜和恋人的通话时间简直翻倍太多。

但通话时间短,就代表感情不深厚么?并非如此。易信网友“阿基米德”分析:友情、爱情、亲情三种不同情感的沟通目的不同:与父母的沟通更多的是实际层面的考量,比如身体、物质等是否有困难,是否需要实际的帮助;而与朋友和恋人之间,更多的是情感、情绪层面的交流,这是导致通话长短的原因之一。

同时易信网友“孙大湿”也表示:男女情感表达方式不同也是影响通话长短的原因之一,女性就是比男性更需要情感交流。大多数时间,男人有事才电话;而女人电话聊天未必有重要的事,打不打电话?打多久?全凭心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