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Q1华为OPPO小米远超苹果三星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511/167532.shtml report 1788

如今,手机市场的竞争超过了以往任何时候,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日前发表了2016年第一季度的中国市场智能手机销售情况,数据显示,华为、OPPO、小米等国产厂商表现良好,市占率分别达到15.8%、12.6%、12.2%,而苹果则位列第五,三星更是被统计到“Others”,未能进入前5,让人颇感意外。

  同时,根据4月19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召开“2015中国知识产权发展状况”新闻发布会得知,2015年我国发明专利申请受理量继续保持稳步增长,通信业在知识产权领域的表现十分突出,以中兴、OPPO、华为、小米、奇虎、京东方和联想最为领先,此7者成为2015年中国通信业专利排名前7强!同样的,以上7者或国内或国外,在市场表现也较为突出,这就证明了在创新和研发领域有投入的企业,市场也会对其做出回报。

  两份报告中,除了国产手机的的全面胜出外,OPPO以销售和专利均排名第二的成绩同样让人印象深刻。其实这两者是相辅相成的,对专利的巨大投入,可以让OPPO带来更具创新性的产品,更容易获得消费者的认可,从而带来销量的提高。OPPO靠着这样的方式,一步一个脚印的向前发展着,才获得了今天这样有目共睹的成绩。同时,也希望越来越多的国产手机厂商能够加大对创新的投入和研发,以此来促进自己的发展进步。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