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R9拍照体验评测:美 不止一面!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511/167411.shtml report 11600

随着智能手机的兴起,拍照逐渐成为人们生活习惯之一,这个时代人人化身摄影师,拍风景、拍人物同时也拍自己。因为手机的出现,人们拍摄的成本大大降低;因为朋友圈、微博的出现,人们拍摄的热情被大大激发。所以,这是一个全民拍摄的时代。

  上半年,OPPO推出自家拍照旗舰:OPPO R9系列。与前代相比,相同的是依然全金属材质,依然出众的手感、依然快速的充电;不同的是,更加纤薄的机身、更加强悍的拍照、更加出众的体验。OPPO R9在拍照方面最独特之处在于前置搭载的1600前置臻美摄像头,能过使人们轻松拍出满意的照片。

  美颜4.0

  得益于这枚前置1600万像素的臻美摄像头,OPPO R9在自拍方面相较于市面上的其他手机,拥有出众的效果。说到自拍,大部分人第一时间脑子里蹦出来的恐怕会是“美颜”两个字。确实,“自拍”和“美颜”这两个词在如今这个全民自拍的时代已经深深的联系在一起了。而在美颜方面,OPPO有自己独特的见解。

  OPPO R9搭载了美颜4.0,遵循一切以美为主,同时为了让美颜自拍显得更自然,OPPO R9美颜4.0坚持一切以“脸”为主。当用户在用OPPO R9系列美颜功能自拍时,极致美颜4.0会针对肤色和环境光线进行矫正,从而让用户的脸部看起来更为明亮,色泽更通透,光泽度更出色。可能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体会,有时自己美颜皮肤的效果或者看到他人美颜的图片,看起来非常不自然,一看就是美颜过的,痕迹非常明显。而OPPO R9的美颜4.0则坚持美颜自拍的皮肤并不是单纯的涂抹,而是走粉、嫩方向的原则,让人看起来更为年轻,同时也十分自然化。

 
眼睛美颜前后对比效果

  同时,作为人类“心灵的窗户”,眼睛在自拍时的地位毋庸置疑,谁都希望拍出来的照片眼睛炯炯有神,而美颜4.0也贴心的想到了这点。OPPO R9系列在美颜自拍时候,把自拍者的眼球表现得更为有光泽,眼部看起来也较为锐利,眼白部分也同时提亮。为了让大家看的更清楚,笔者专门拍摄以一组美女眼睛美颜前后的特写。

 
 

  目前,很多美颜自拍软件,美颜时在把皮肤涂抹平整的同时,也会把眉毛、睫毛、头发甚至男性用户的胡须也抹去,这样看起来就会显得非常假,而OPPO极致美颜4.0则通过独家的五官识别算法,避免错误的磨皮,尽量保持发须原样,而且其他非皮肤部分也没有被错误涂抹。

  在此版本的极致美颜4.0中,OPPO影像工程师取消了“瘦脸”功能,因为具OPPO所说,在对用户调查中,OPPO发现大多数人较少采用大正面的角度进行自拍,一般情况下自拍会有一定的侧脸,脸部本身就会显小,“瘦脸”反而容易让脸部产生变形。因此在“瘦脸”技术未有大的突破前,OPPO极致美颜4.0暂时取消了该功能。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