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展韶音骨传导耳机新品Trekz受追捧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512/167639.shtml report 7647

 

5月11日,CES Asia 2016在上海拉开帷幕,开幕第一天便人头攒动,火爆异常。在整个手机业界创新乏力的背景下,整个科技界都在寻找着下一片蓝海。

相比往年,智能健康设备、虚拟现实设备和智能汽车当仁不让地成为今年的热点。相比之下,虚拟现实需要大量内容的驱动,而智能汽车则更多还停留在概念层面(比如奔驰在上海展出的IAA概念车),只有智能健康设备发展最快,相关产品也最成熟。在其中,AfterShokz韶音骨传导耳机便是其中的翘楚。

对于没有体验过骨传导耳机的人来说,很难描述这是一种什么样的听觉体验。或许这么解释比较简单:你试着堵住你的耳朵,然后自己说话,你还是能听见自己的声音,而且声音丰满浑厚,这就是骨传导的魅力。正因为声音有这样的传播路径,骨传导耳机在使用时完全可以不用塞住耳朵,通过颞骨即可将声音传导至听觉神经。这样,在户外运动、跑步和骑行时,音乐再也不会阻碍你和外界的交流了。你可以一边欣赏着超燃的单曲,一边还能保持和外界环境的沟通,随时保持安全性,而不是像很多人那样,一旦戴上了耳机便完全与世隔绝了。

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他们也许是第一次认识到这样一个品牌和骨传导耳机的概念。但实际上,在资深的跑友和骑行用户当中,如同Asics的跑鞋、Under Amour的压缩衣和Oakley的护目镜这一样,AfterShokz骨传导耳机早已是这个小的发烧群体中必备的跑步装备了。用一句俗话来讲,就是逼格很高的小众产品。

实际上AfterShokz跟CES的缘分也要追溯到好几年前。早在2013年,AfterShokz的两款骨传导耳机产品——Bluez 和 Sportz M2便一同获得CES 2013科技创新奖,而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甚至也对AfterShokz进行了现场的采访和报道(网上不难搜到这个视频)。紧接着在2014年,新品骨传导耳机Bluez 2一发布便荣获2014 CES可穿戴设备创新大奖。而在2015年的CES上,美国乐坛公认的“国家一级人物”史提夫·汪达(Stevie Wonder)也来到AfterShokz的展台,并在亲耳聆听后对Bluez 2赞不绝口。(截至目前,汪达有9首单曲成为美国年度排行冠军曲,获得过“最佳R&B男歌手”、“最佳流行男歌手”、“最佳专辑”等22座格莱美奖,及一座奥斯卡最佳电影歌曲奖,及2004年度公告牌奖(Billboard)之世纪成就奖(Century Award),唱片销量超过7000万张。)这也是Bluez 2所获得另一份重量级的肯定。

在今年的CES Asia上,AfterShokz展台着重展出了旗下最新的骨传导耳机产品——Trekz Titanium™。这款产品去年在美国的indiegogo众筹网站上创下了众筹金额超过了预估10倍的疯狂记录,在随后的京东众筹中也是受到广大跑友和骑行爱好者的疯狂追捧。在展会现场,大量用户在体验后也对其给予了一致肯定。根据工作人员介绍,Trekz Titanium极为轻巧,用户佩戴时将会非常舒适,不会产生下坠感。同时,钛合金骨架也非常坚固,能保证连续弯折1.5万次以上。加上韶音专利的Premium Pitch™以及漏音屠龙技术,Trekz Titanium的音质也代表了骨传导耳机的顶尖水准。另外,Trekz Titanium还具备IP55的防水特性,能够帮助用户在小雨中保持训练。

实际上,在今年的CES Asia上不难感觉到,人们对健康的兴趣和关注越来越高。其实不仅仅是AfterShokz骨传导耳机,根据对苹果Apple Watch的使用者一些采访,Apple Watch最大的用途也是监测心率以及每天的活动量等。这样看来,人们对于智能健康硬件的兴趣,也许远远大于很多人的想象。毕竟,为自己的健康投资,任何时候都不算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