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开始山寨中国品牌?相似度达99%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513/167680.shtml report 2962

提到“山寨”一词,一直以来都是国内躺枪。创意不足、成本压缩等原因,导致了国内外观仿冒、功能仿冒产品层出不穷。不过这一现象最近有了大逆转,国外出现了以国内产品为样本仿制的山寨品。

近日在国外著名众筹网站Indiegogo上,出现了一款名为“Air Case”的iPhone充电壳,这个出自加拿大多伦多创业公司的产品,无论从卖点、外观、配色,都与国内的“酷壳”极度相像。甚至宣传的PCB结构图,都是以酷壳的PCB为蓝本。

                                   出现在Air Case网站上的结构布局

                                     国内酷壳的PCB实拍照片。

                          酷壳经典款国内官网上的色彩样式

出现在Air Case众筹页面上的颜色款式,可以看出形状、颜色、光影完全一致。分明是以酷壳官方图片为原图,去掉一个产品,并去除了LOGO。

从众筹和官网看,Air Case仅可以为iPhone提供备用电池,而没有扩展容量的型号。在这一方面,Air Case看起来只山寨了皮毛,而还没有实现高级功能上的完全复制。

首先这种行为无论放到哪个国家都是不尊重原始作品,并对原作造成困扰的可耻行为,并可能涉及法律问题。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如今国内产品被仿冒,证明了国内设计创意、制造水平的提升,在谴责这种侵权行为之余,似乎值得欣喜。

目前不知道出品酷壳的酷能量是否了解此消息,不过以酷壳已经覆盖包括美国亚马逊在内的多个国外电商的情况下,对于国外的侵权行为有可能采取行动。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