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赵晨妍教你选自拍神器 辣妈减龄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516/167733.shtml report 6571 当下有一个有趣的现象,明星、网红都喜欢同时用iPhone+自拍神器(美图拍照手机/卡西欧)以满足外出的配设需求……比如iPhone 6s Plus+美图手机/卡西欧相机、美图手机+卡西欧相机

当下有一个有趣的现象,明星、网红都喜欢同时用iPhone+自拍神器(美图拍照手机/卡西欧)以满足外出的配设需求……比如iPhone 6s Plus+美图手机/卡西欧相机、美图手机+卡西欧相机,更土豪的是全部都有~美图手机与卡西欧都是自拍神器,所以她们同时用iPhone与自拍神器是不是可以这样理解:iPhone 6s Plus自拍效果不好!?为了测试下这款热门机型的自拍效果,我今天就选择很多明星红人都在用的美图V4拍照手机来跟它进行对比,看看现在售价5500元的iPhone6s plus跟售价3499元的美图V4拍照手机究竟谁效果更胜一筹。

模特就是本人,赵晨妍,顺便介绍下两款手机的前置,iPhone6s plus是前置500万像素,美图V4拍照手机是前后置2100万像素。

首先,下面这组是早上在室外自然光下拍的照片。当时阳光很暖,由于是对着光线拍的,所以iPhone 6s Plus显的有点黄,不过皮光光泽度还是不错的,挺真实的呈现。美图V4整体显得很通透,美颜美白效果很到位,对比前者脸蛋精致了许多。

1

自拍时光线尤为重要,尽量不要再阳光非常刺眼的光线下拍,更不要镜头直对这光源,这样拍出来的照片不是一片白就是一片黑,五官基本看不清。个人觉得早晨或者伴晚时间段拍出的效果会非常好,你们可以试试。

第二组是在家里的客厅拍的,也是自然光下没有开灯,iPhone 6s Plus真实得让人想哭,脸部看起来有些小肥;美图V4确实神奇,整个变了样,看起来年轻了许多,脸变小了,眼神都特别亮,画面光泽度不错,就是美白度稍稍高了点。

2

美图V4有1-7级美颜,个人建议1-4级就差不多很够用了,5-7美白效果稍强,尤其光线很足的时候。PS:在不借助瘦脸工具的基础上想要在自拍的时候拍出“巴掌脸”,上镜那边的脸侧20~30度微斜角度拍最合适不过了。

第三组是选在饮料店内拍摄,拍的时候我手机拿的比较低,主要是为了看看低角度容不容易变形以及进光量,需要注意的是低角度自拍时脸要跟着镜头走,别仰头抬头。

3

上面两张在角落拍的照片,虽然是对着光源,不过由于是光线不算太强以及低角度拍摄,所以不至于过渡曝光,iPhone 6s Plus效果还算好,对比度稍低,不够清楚倒显得有点朦胧感;美图V4画面就清晰挺多了,五官立体感明显提升,尤其是尖下巴。

4

我用iPhone 6s Plus搭配美颜相机也拍了两张,还可以的效果,能满足自拍需求不太高的用户。左边是用美颜相机拍没开补光灯的效果,主体曝光正常、背景曝光过度;右边则是用美颜相机开了补光灯效果,出现主体曝光不足、背景曝光正常的情况,对比度偏高不太讨喜。

5

这两张换了个位置,镜头对着室内方向拍摄,iPhone 6s Plus顺着光拍效果还可以吧,除了旁边稍稍曝光过度外,效果不算糟糕,唯一缺点就是显胖了;美图V4画面看起来比较有层次感,美颜效果理想。

看了上组几组照片,你们有没有发现什么?

没错,我自拍的时候都是放着头发,毕竟怀着孕的人吃的比较好,你们懂得~微微发福了,脸有点长肉……T_T

所以,当你脸有点浮肿也好,国字脸什么的也罢……你都可以用自己的长发挡一挡两边的脸颊,用手也可以哈~!亲测好用!O(∩_∩)O哈哈~

接下来要说的的多人合影的问题了。在室内白光下,iPhone 6s Plus勉强可以满足四人合影,白平衡还行,就是画质不是很清晰,噪点略明显。

6

美图V4广角要比iPhone 6s Plus好,四个人都入镜完全没问题,美颜效果也不会因为人多而减弱,这得挽救多少“姐妹情深”。

7

最后,要对比的就是iPhone 6s Plus/1200万像素后置镜头与美图V4/2100万像素后置镜头的样张啦~

8
9
10
iPhone 6s Plus与美图V4画质小图都看不出多大差别,比较明显的色彩饱和度以及亮度问题上。iPhone 6s Plus白平衡偏暖,所以样张看起来比较暗沉些,曝光控制较好;而美图V4色彩高光较为明显,尤其是在白色、绿色、黄色色彩强的颜色上,所以V4的样张看起来亮度比较足些。

看完上面这些自拍图,你应该明白为什么明星、网红都喜欢用iPhone在配个美图手机了吧!其实倒不是iPhone 6s Plus自拍有多差,只是它跟美图V4主打自拍的神器一对比就看不到优点了,画面太真实导致每次分享照片都像在自黑,想必内心都跟我一样是拒绝的,而且iPhone也并非主打自拍……所以,单单从自拍效果来说,美图V4美颜效果确实赞,很适合爱美爱自拍的用户。

友情提示,如果你只是轻度自拍者,建议你可以先装个美颜相机试着用看看~总比原始相机干巴巴的强~不满意再考虑美图拍照手机这类自拍神器吧~当然,如果你正准备换自拍手机,或者你是一个重度自拍者,美图V4拍照手机值得考虑。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