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UNI手机打破倒闭传言 大幅裁员为出海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518/167784.shtml report 2835 众所周知,百加、原点、大可乐等互联网手机厂商已相继破产或解散,近日上海斐讯手机也同样传出大裁员消息,另观活下来的互联网品牌,小米增长放缓、联想ZUK宣布回归、酷派大神被奇酷360收归......可见互联网手机的生存现状不容乐观。

近日,有网友曝光,IUNI(艾优尼)手机全部职员已离职,将于近期宣布倒闭。同时,也有手机业内人士向《手机报》透露,IUNI已倒闭,并于上星期完成了离职员工的N+1赔偿。

该传闻在业内引起了巨大关注,但IUNI官网论坛管理员昨天发帖表示艾优尼还在运营中,使事件变得扑朔迷离。

为核实消息,《手机报》前往IUNI深圳总部了解情况,看到IUNI公司依然处于营业状态,并仍有供应商到访。

IUNI方面告知《手机报》,公司正常运营,只是因将业务转海外而进行了人员的优化和调整。

对于IUNI的现状,IUNI的某下游供应商则表示:“应该还好吧,去年上半年可能比较困难一点,但下半年好像已逐渐好转。”

资料显示,IUNI是深圳艾优尼科技有限公司于2013年10月份推出的手机品牌,主打互联网渠道。

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认为,手机市场竞争过于激烈、大环境恶劣或是IUNI此次大量裁员的原因之一。

众所周知,百加、原点、大可乐等互联网手机厂商已相继破产或解散,近日上海斐讯手机也同样传出大裁员消息,另观活下来的互联网品牌,小米增长放缓、联想ZUK宣布回归、酷派大神被奇酷360收归......可见互联网手机的生存现状不容乐观。

尤其今年,手机市场格局发生重大变化,华为崛起、魅族迅速扩张、乐视疯狂进攻,而主打线下渠道的OPPO、vivo成为行业黑马,引领着线下渠道回暖,再加上大品牌价格下探、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度日渐提升,属于互联网中小手机品牌的生存空间已越来越小。

除却大环境因素,IUNI自身也出现了定位摇摆不定、思路辗转及数次换帅、团队再三改变的情况。

IUNI成立之初定位于年轻群体,并喊出“以小米反小米”的口号,其自家定制ROM也特点鲜明,一度建立起良好口碑,但其后相继主打“零预装”“女性手机”“高性价比手机”,定位摇摆不定。

除了定位摇摆,IUNI的CEO及团队也再三变更,从最初的何晓军掌权,至2014年年底换帅霜梅,半年后再度换帅,童合心接任至今。

最新消息显示,童合心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澄清,“因公司近期业务变动,市场将转向海外,确有减少部分岗位职员,但倒闭实属谣言”。

媒体报道称,已从多位员工处确认,IUNI本周裁员比例超过60%,番裁员后仅剩几十人。

倒闭传言虽不实,但其自成立以来历经一波三折,如今或确面临困境,其今后该如何走下去,是IUNI及所有互联网手机值得深思的问题。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