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夺VR霸主地位 谷歌发布Daydream平台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519/167847.shtml report 3380 如果你是一个谷歌粉,你肯定会为谷歌迟迟不推出旗舰级的虚拟现实设备而耿耿于怀!是的,除了那几乎没有成本的入门级VR设备谷歌纸板,谷歌在虚拟现实领域似乎缺少抱负?不过随着I/O大会的召开,我们知道这只是一个错觉,谷歌要做的是确立在VR领域的统治地位!

如果你是一个谷歌粉,你肯定会为谷歌迟迟不推出旗舰级的虚拟现实设备而耿耿于怀!是的,除了那几乎没有成本的入门级VR设备谷歌纸板,谷歌在虚拟现实领域似乎缺少抱负?不过随着I/O大会2016的召开,我们知道这只是一个错觉,谷歌要做的是确立在VR领域的统治地位!

本届开发者大会,谷歌公布了多项和虚拟现实有关的项目,比如安卓N就提供了虚拟现实模式;EA、育碧等知名游戏开发商已经在为谷歌平台开发虚拟现实游戏;新闻、影视内容方面,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IMAX等也已经成为谷歌的特约合作伙伴……不过在此之外,谷歌还专门为虚拟现实打造了一个平台——Dayment。

Dayment是一款基于安卓系统的虚拟现实平台,它包含VR手机支持规范、头盔参考设计、全新VR界面与商店等多项内容。手机支持规范上,它要求手机必须拥有高速处理器、低延迟显示屏、方位传感器等必要部件;而在Google Play商店方面,谷歌也针对VR做特别翻新设计,用户无需摘掉头盔即可从中搜索、安装内容。

谷歌已经打造了一套虚拟现实的参考设计,并分享给了OEM伙伴。该设计包含一个虚拟现实头盔和一个控制器,谷歌表示比起以往的虚拟现实设备该设计更加舒适可以长时间佩戴,并且大部分时间不需要头带来固定!

目前三星、HTC、LG、小米、华为、中兴、华硕、阿尔卡特都是Google Daydream平台的合作伙伴,而首款支持Daydream的手机也会在今年底从他们手中诞生。值得注意的三星,在加入Daydream平台之前,三星就联合FaceBook旗下的Oculus退出了Samsung Gear VR。

据Oculus移动业务负责人麦克斯·科恩(Max Cohen)透露的消息,早在今年4月Samsung Gear VR的用户数就超过了100万。这意味着三星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虚拟现实设备供应商,比国内号称拥有最大市场规模的暴风魔镜的用户数还要多50万。

Samsung Gear VR正式上市时间是去年年底,毫无疑问Gear VR不可能按照Google Daydream标准来打造。更何况Gear VR还是一款三星和FaceBook的合作产品!

华尔街日报表示,谷歌推出Daydream是为了与“与Facebook等几家在这项新兴技术领域捷足先登的对手公司展开竞争”。而最终目的则是“希望Daydream成为虚拟现实发展中的中心产品”。

美国媒体BI认为,Daydream将使谷歌和FaceBook展开激烈的竞争,最终结果是FaceBook扮演苹果的角色占领高端市场,而谷歌这取得类似微软的成绩拿下中低端市场但取得较高的市场份额。不过在最终结果出现之前,二者将经历一系列的缠斗,在此期间最受伤的只能是消费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