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诺数据“金华OV”稳居前四继续领跑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523/167920.shtml report 4973

日前,知名市场调研公司赛诺发布了最新的4月份中国手机市场报告。数据显示,4月份手机行业总体市场销量为3097万台,与去年同比上升12%,其中,国产手机品牌市场份额占80.1%,而排名前六位的品牌除了苹果和三星,便是自今年年初成型、如今趋势愈稳的国产四大金刚“金华OV”。凭借独具优势的线下渠道实力,这一格局阵营已连续数月稳居国产手机前四位,如今在2016年第2季度继续领跑,发展势头相当稳健。

从赛诺数据可以看出,“金华OV”在4月份整体市场份额中占比39.6%,在3月份39.2%的数据上有所增长,是一众国产手机品牌中当之无愧的“领头羊”。如此的成绩,离不开近期这四大国产手机品牌相继发布上市且火爆热销的数款拳头产品,包括金立S8、天鉴W909、华为P9、OPPO R9、vivo Xplay5等。相比其他手机品牌新近推出的产品,“金华OV”的这些拳头产品都属于直击中高端市场的机型,无论是在机身配置还是功能表现上,都更能直达用户需求层面,经得住用户和市场的考验,产品力相当突出。

值得注意的是,由知名市场调研公司GFK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手机市场第2季度起将持续回暖。言下之意,在开放市场强势回归的趋势下,具备品牌、门店、用户、场景、物流等优势的价值性线下渠道商将进一步深入发展。而如今正稳步发展的“金华OV”四家企业正是一直以来十分注重线下渠道发展的手机品牌。

以拥有十四年做机历史的金立为例,作为国内三大渠道型厂商之一,多年来金立持之以恒加强对线下渠道的拓展和延伸,一直为业界所津津乐道。据悉,金立如今已在全国布下一张“大网”,从一线城市到乡镇村级市场,共有超过7万余个合作网点、5万余个专区和20万节专柜,同时还配备了4万余名专业导购人员。此外,金立还在包括苏宁、国美、乐语、迪信通等在内的众多连锁卖场都设立了品牌专区,将消费者“层层包围”。

不仅如此,金立还在不久前与中国联通达成了2016年全面战略协议,双方将基于当前的合作模式和市场发展动态,展开新一轮的合作。根据合作内容,中国联通将向金立开放1万家营业厅,实现金立品牌终端全面上柜,联合打造3000个联通自营厅品牌专区,提供3000名金立专职促销员,双方还共同制定了全年1380万台联通定制终端的销售目标。业内人士表示,双方全面战略协议的达成,是一次线下开放体系与运营商体系的强强联手,不仅将大幅增长金立在渠道服务上的能力,还向行业展现了渠道融合的全新模式,成为行业标杆。

对手机行业的发展而言,线下渠道的建设无疑是举足轻重的。在最能直达消费者的层面上,品牌得以将最优秀的产品力和最真实的品牌力,通过这一载体得到最直接的展示。在金立的线下门店,消费者可以直接体验产品、感受服务,同时接触并深入了解金立全新的品牌形象——橙色暖意的“微笑”及“科技悦生活”的品牌理念。据悉,在刚过去不久的“五一”假期,金立启动了全国网点品牌焕新行动,短短三天时间,便获得了超过十亿元的销售额,用销售成绩证明了消费者对品牌焕新、对产品实力的认可与喜爱,同时也再次佐证了线下渠道的重要性。可以说,强大的渠道服务能力与产品力、品牌力是相辅相成的,三者共同协力,助推了金立稳居国产手机品牌前四。

回看整体市场表现和发展趋势本身,再结合金立如今的优秀表现以及与中国联通强强联手开启的渠道新篇章,可以展望金立将继续凭借强劲渠道服务能力坐稳前列。而从今年1月份至今已连续四个月拥有惊人表现的“金华OV”阵营,势必也将继续领跑整个第2季度的手机市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