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OV”稳坐市场国产品牌前四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516/167714.shtml report 3778

根据知名市场调研公司赛诺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四月手机行业总体市场销量为3097万台,同比去年同期上升12%。其中国产厂商占据了80.1%的销量份额,而排名前十的国外厂商也仅剩苹果和三星两家还在坚守。而以线下渠道为主要阵地的“金华OV”阵营,今年1月份至4月份已连续四个月稳坐中国手机市场份额国产品牌前四强。

而除了赛诺以外,来自另外两家知名市场调研公司GFK和IDC在今年1季度公布的手机市场销售数据也在证明线下渠道回暖的趋势:从2016年开始,线下渠道将进入回归周期,具备品牌、门店、用户、场景、物流等优势的价值性线下渠道商将进一步深入发展。于是,一直以来注重线下渠道发展的“金华OV”四家企业从今年一月份至四月份稳坐国产手机市场第一阵营。尤其是去年第四季度还在十名开外的金立,今年一至四月已连续四个月稳居国产第四,这样优秀的成绩不得不让人探究它是如何做到的。

金立作为国内三大渠道型厂商之一,近年来一直不断的加强对线下渠道的拓展和延伸,据了解,现在已经达到了从一线到村镇级市场布局全国的超过7万余个合作网点、5万余个专区和20万节专柜的覆盖量,还在全国的苏宁、国美、乐语、迪信通等众多连锁卖场设立品牌专区。除了自有渠道和合作卖场以外,金立还与中国联通举办了2016年全面战略恳谈会,开展了新一轮的合作,根据合作内容,中国联通将向金立开放1万家营业厅,实现金立品牌终端全面上柜,联合打造3000个联通自营厅品牌专区,提供3000名金立专职促销员,双方共同制定了全年1380万台联通定制终端的销售目标。据业内人士分析表示,金立如此庞大的线下销售网络覆盖是其成功的最大因素,而与运营商合作的这种新模式多元化的渠道发展和渠道融合更成为了行业标杆。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金立在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发布了其全新的品牌形象,橙色暖意的“微笑”及“科技悦生活”的口号让金立更加国际化。而五一黄金周,金立启动全国网点品牌焕新行动,仅仅五一三天时间便获得超过十亿元的销售额,用销售成绩证明了消费者对这一品牌焕新的认可与喜爱。而这次品牌换新,所迎来的销售高峰更进一步证明了线下渠道的重要性。

  金立自有渠道的进一步壮大,以及与联通等众多顶级合作伙伴在渠道方面的进一步融合,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以金立为代表的“金华OV”阵营能够获得更高的市场份额,能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优秀产品的同时也能在线下提供更优秀的购机体验和服务。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