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联通终端合约量第一 成模式新标杆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517/167748.shtml report 4226

5月13日,以“聚焦升级合作发展”为主题的中国联通与金立集团2016年全面战略合作恳谈会在广东东莞举办。中国联通沃易购运营中心终端销售处处长陈丰伟表示,金立为联通发展的合约用户数量环比增长率第一,而中国联通与金立手机在2016年Q1合作的“众筹2.0”活动中,通过联通渠道销售了236万台终端的优秀销售成绩,这在渠道型厂商中拥有最高份额占比。其中金立“金钢”这款机型凭借单款高达200万台的销量成为了“众筹2.0活动”的冠军产品,超过移动和电信销量的总和。与此同时,金立也全面进驻全国5000家线下营业厅渠道,更大的扩展了金立的线下渠道覆盖能力。

金立董事长刘立荣先生表示,金立作为国内三大渠道型手机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非常重视线下渠道的建设和拓展,迄今为止已经建设有覆盖全国的超过7万个合作网点、5万余个专区以及20万节专柜的庞大销售体系,同时还配备了4万名的专业导购人员可以为广大消费者提供给售前咨询和用机指导。

而中国联通副总经理熊昱也提到:联通拥有覆盖全国的10000家营业厅和13万家合作营业厅以及22万家中小型门店优势,覆盖了从大中城市一直到村镇级市场,依托这一优势,逐渐开始向渠道销售功能转型。通过此次合作,金立将进驻10000家联通营业厅,并且联合打造配备有3000名专业促销员的3000个品牌专区。联通业务接入10万家金立渠道店面,借此,金立也将为联通发展760万4G用户。

双方本次合作的另一个关键词是“升级”,中国联通方面,目前恰逢从原来的4G向4G+网络品牌升级的重要时期,而金立也刚刚完成了对于整体品牌形象的升级换新,并且目前以及未来一段时间所发布的产品也正好是支持联通CA和VoLTE网络的全网通终端产品。对此,中国联通副总经理熊昱表示:本次合作可以利用双方的优势资源进行互补,一定会取得1+1大于2的效果,最终实现双赢的目标。

  在产品方面,金立今年将为联通提供不少于十款的全网通终端产品,并且未来金立也将会考虑研发联通定制全网通终端产品。由于此前在“金钢”这款产品合作取得的优异成绩,中国联通和金立手机进一步创新合作模式,由众筹2.0的“单品众筹”升级为众筹3.0版本的“单品牌众筹”。此次合作双方共同制定了全年1380万台的销售目标,而想要达成这一目标,对金立的研发和产能方面都是极大的考验。

对于这些问题,金立集团总裁刘立荣显得非常自信,他表示金立通过14年的发展,已经拥有深圳、北京、海外、OS四大研发院,以及金立在东莞投资逾15亿元建设了年产能高达8000万台的亚洲最大单体智能终端制造基地。金立自有工厂随时保证产能,保证对各渠道的供给。

随着手机行业日益加剧的激烈竞争,相比传统的各自为营独自苦战,此次中国联通与金立集团的强强联手,发挥各自的强项领域才实现了这一优秀的成绩,而全新的线下渠道融合模式也必会成为行业内的标杆。在未来,金立强大的研发和生产能力也必将进一步助力联通在4G+战略的布局和发展,双方更为密切的合作也将带给消费者更优秀的产品体验和网络服务,以及更优惠的购机补贴,因为只有消费者的满意才是企业的最终目标。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