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石手机CEO:没有一部是为爸妈的手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527/168114.shtml report 6793


江郎是江育智的昵称,是创业项目“彩石手机”的CEO,为什么会在手机泛滥的时候仍选择手机创业?彩石手机的由来又是什么?江郎又是怎样想的?

江郎回答说:手机是泛滥了没错,发布会比演唱会还多,但是这些都不是为父母长辈做的。

图片1.png
 

专为父母长辈定制的智能手机——彩石手机 

2014年4月,江郎为了爱人和未出生的孩子,毅然决定离开北京,举家南迁,来到广州。广州与北京的文化全然不同,在这座陌生的城市里,平时带带孩子便成为了江郎父母生活的全部。然而江郎在决定为爸妈提供智能手机来丰富他们的个人生活时发现,当下主流手机太复杂并不适合长辈们使用,老人机太low,iPhone太贵。

所以,一款易用、安全、优雅的爸妈专属手机的想法就这样诞生了。现在智能手机行业竞争惨烈,价格战打得越来越激烈,倒下的也越来越多。江郎在决定进入这个市场的时候并没有犹豫,在询问身边的朋友家人的想法时,得到的也都是支持与鼓励。在主流智能手机厂商尽全力讨好年轻人的同时,江郎决定为中高龄群体努力一把。为此,他和CTO李刚放弃了五位数的薪水,加入了创业者的大军。 

2015年4月底,彩石手机的前身“易手机”正式立项。项目启动前便拿到了500万的天使投资。或许是投资人对江郎这个人的认可,或许是对彩石手机背后意义的认可。为了达到适配中高龄人群的目的,江郎与他的团队决定从系统层面做起,降低智能手机的复杂度。与此同时,使用足够的硬件配置来构成用户享受乐趣的基础。并努力在功能和审美上都能让用户优雅地享受移动互联网带来的便利。 

一年半过去,彩石手机也正式进入试产阶段。江郎回想起自己创业时的心路历程说道:

1.这个创业项目是我自己需要的,这样我才会有感觉

2.这个创业项目是有人文关怀加分的,这样才方便推广

3.这个创业项目是跨界的,是我没做过的,这样我更有动力

江郎毕业于北京的中国农业大学,在与彩石手机结缘之前,作为一名互联网产品经理在帝都摸爬滚打十余年,曾在新浪、爱奇艺、赶集、搜狐等知名互联网企业供职。然而这样一个奔四的“老油条”,却是多才多艺。能写歌,一首洗脑的广场舞曲风的雾霾歌曲《人来风》红遍了他的朋友圈。他也喜欢用诗歌来描述他的感悟,母亲节,江郎写了这么一首:

《力气》

愿意喂你我愿意喂你

这世上最美味的东西

愿你来日面对困难时

能想起此刻用的力气

关于彩石手机的创业感受,他作了这么一首:

《沙场》

夜落沙千丈

风吹雪万僵

横刀立马誓

九死战沙场 

听说他总共有三百首这样的小诗,说是等闲下来了考虑众筹出版。在这个时候选择创业做手机,在这个年代仍然坚持写诗,的确是一个奇怪的家伙。但愿他的情怀能在彩石手机上体现出来,给爸妈带来一些不一样的感受。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