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云移软VR游戏《吃豆豆》软著发布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531/168226.shtml report 6171


经典吃豆豆游戏是一款益智类游戏,通过键盘方向键控制方向,目标就是避开小怪物的追赶吃完所有豆子,吃了咖啡会暂时无敌,拿着大锤子追得怪物满处跑。最近,盟云移软将这款游戏搬上VR舞台,和着轻松跳跃的音乐,玩家可以化身色彩鲜艳的小胖墩,蹦蹦跳跳吃豆子,体验好不妙哉。

QQ截图20160531161635.png

虚拟现实引爆市场

近来VR虚拟现实技术热度愈演愈烈,逐渐交互进人们的生活领域,游戏、影视、教育等都是其涵盖的范围。

据悉,虚拟现实技术是仿真技术的一个重要方向,通过虚拟一个不同于现实的环境,并让你的大脑信以为真,使用户沉浸在其中。虚拟现实技术(VR)主要包括模拟环境、感知、自然技能和传感设各等方面。模拟环境是由计算机生成的、实时动态的三维立体逼真图像。感知是指理想的VR应该具有一切人所具有的感知。

虚拟现实火爆也吸引了越来越多企业的资本进驻。据Digi-Capital分析,到2020年,虚拟现实的市场总值将达到300亿美元。互联网三大巨头(微软、谷歌和Facebook)都向增强现实(AR)和虚拟现实(VR)行业投入了大量金钱、精力和营销资源,可见VR和AR的成功无可阻挡。

虽然目前AR领域据称占有的AR/VR市场份额高达80%,但人们广泛认为目前VR才是这波技术热潮中的吸金产业,注定将分得300亿美元中的大部分,初创企业只要选对了项目基本就成功了一半。

VR市场的火爆也吸引了各大企业的关注,包括华为、荣耀、暴风科技、盟云移软等也都推出了VR产品。据悉,小米也将在年中推出自己的首款VR产品。过去的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各大厂商纷纷推出自己的VR产品, 2016年还没过去一半,我们就已经闻到了VR市场的浓浓硝烟味。

QQ截图20160531161652.png

VR火爆,游戏是先行领域

2016年被许多业内人士称为VR元年,国内外相关设备及内容厂商纷纷布局,其中VR游戏领域被认为是最快能实现利润变现的VR细分方向,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正是看中了VR游戏的发展潜力,盟云移软在VR游戏发展布局中不遗余力,盟云移软的MCloud-VR-Game虚拟现实的游戏应用领域包括电脑、电视、手机、外设。其中电脑端游的3D体验会朝着6D领域的重度体验方向发展,MCloud-VR-Game配合体感给人以全新体验MCloud-VR外设游戏。盟云移软的MCloud-VR-Game通过外设承载虚拟现实游戏 MCloud-VR电视游戏,VR头盔、AR眼镜、体感手套、体感摄像机、体感激光投影、6D体感游乐场等等,通过各种VR设备,带领观众进入云体感时代。

对于VR产业的发展,德银曾经发布一份报告称,当前的VR生态系统相当于2007年的智能手机发展现状,但VR的普及曲线会相对于手机而言会慢,技术难题仍旧是VR企业去攻克的主要难题,放到VR游戏里也是一样的。

在大部分初创公司希望利用新技术开拓新市场的同时,我们也不可能忽视技术革新为已有市场带来的价值。在2015年,数字游戏销售总额达到了610亿美元,任何VR初创公司都无法忽略这么大的市场。没错,市场需求很旺盛,而能满足需求的肯定都是那些拥有创新思维的开发人员。

尽管VR很有发展潜力,然而,技术难题终究还是影响有限的客观原因,艾伦·考克斯在1987年创造的MUD游戏,几乎以纯文字描述为基础,出色的叙事让其直至今日依然魅力不减。VR游戏本不应该局限在引擎的提升,功能的堆砌上,如何利用现有资源去创造更多有趣的内容,也许才是开发者真正需要考虑的问题。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