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云移软全息AR版权《佛像如来常说》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518/167812.shtml report 10666


根据高盛集团的报告,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很有可能成为下一个重大计算平台。整个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的产业价值将在2020年到达1.5亿美元,并且头戴式虚拟现实设备年度销量将会达到4千万美元。全球的一些领导品牌也会在2016年发布一些虚拟现实产品。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内容提供商将会提供更多的虚拟现实游戏,视频和电影的内容。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相关的科技将被广泛地运用于娱乐、零售、房地产、医疗、教育、工业和军事等领域。

QQ截图20160517083728.png

VR/AR爆棚发展

根据预测,2016年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将会经历一个爆发式的增长。与此同时,在整个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产业链中的企业也会受益于这个增长。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投入到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硬件和软件的开发。比如,国内VR/AR代表企业盟云移软,据悉,盟云移软将全息商业应用场景主要聚集在影院、剧院、演唱会、发布会、高仿真广告、高端家用等六大领域,并且与多家企业达成了VR知识产权和全息IP掩护、VR技术研发应用、影视制作刊行等方面的战略相助。近期,盟云移软就全息浮空AR《佛像如来常说》版权将向相关部门进行申请,届时,这部作品将在全网推出。

虚拟现实火爆来袭,席卷游戏、电影、视频直播、教育、购物、旅游等行业。其中爱奇艺、优酷等视频网站近来强势布局VR领域,

以优酷为例,优酷将发布独立的优酷VR APP,为iOS、Android、VR一体机用户实现顶级的VR体验。同时在PC端开放了全景频道,可以实现鼠标控制视角的360全景视频体验,而优酷APP端,也将支持全景视频播放。同时针对软硬件产业链的开放推出合作计划,包括合+(SDK/API)硬件合作计划、VR设备视频电商营销模式、VR App移植合作计划。

QQ截图20160517083742.png

VR开启内容竞赛

中金公司的研究报告预计,VR产业在2016年迎来“黄金元年”,VR产业的市场规模有望超过300亿美元。极客公园在《中国VR产业报告》则将VR定义成“第三次浪潮”。“这将是一个比智能手机更广阔的市场。”暴风魔镜负责人曾宪忠说。

然而,随着硬件市场渐渐成形,VR被普通用户认识,优质内容的缺失便成为了制约VR行业发展的痛点。去年下半年以来,视频平台打开了VR内容领域的大门:乐视成立虚拟现实科技公司,爱奇艺推出VR App Beta版,合一集团宣布制作VR内容……大半年的时间过去后,这些平台开始了第一轮呈现赛。

各大视频网站在虚拟现实领域大展拳脚,其他互联网企业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VR布局,以国内虚拟现实申请的VR专利产品已周全笼罩教育、体育演艺、游戏、影视等多个规模虚拟现实场景。

而且盟云移软6D全息高端家用娱乐系统,将会是改变数亿家庭娱乐方式。6D全息光场家庭系统将会替代电视,任何电视内容将会通过家庭全息光场形式展现。任何社交形式也会发生变化,通过网络聊天认识的陌生人,只需要通过付费购买其6D全息数字仿真产品,就可以把她放在你的家里。

另外,纵观国外,VR已经要在交友领域施展手脚了,按照现状来看,交友平台的模式与时尚购物网站别无二致:在页面上浏览用户的图片、简介来选定对象,不过这种方式无法保证第一次约会时对方的真实质量;这也是如今大多数人仍喜欢在实体店购物的原因。TimeTrade的一项调查发现,71%的消费者比起亚马逊网站更喜欢在它家实体店购物。

作为该星球上知名度最高的VR头显Oculus Rift的东家,该星球上规模最大的社交平台Facebook,理应要利用VR让人与人走得更近。

 

正在变得清晰的是谷歌在VR研发上的独特战略,与它的主要竞争对手Facebook的战略截然不同。Facebook在收购Oculus两年后,已经让Oculus变成了自己的一个支柱。

有一段时间,谷歌显得落后了。谷歌悄悄组建了一个内部VR团队,但直到今年早些时候才把它变成一个部门。谷歌的战略在很大程度上是以Android操作系统为核心的,以确保尽可能多的VR设备及VR内容的制造者和消费者使用谷歌的工具和平台。

VR技术不仅能用于娱乐,还能够治疗心理疾病?牛津大学医疗研究小组5月初在《英国精神病学期刊》上发布了一项研究结果,成功利用虚拟现实科技治疗被害妄想症,超过半数参与实验的患者被治愈。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事实上,1%到2%的人口在某个人生阶段都曾遭受妄想症的困扰。该疾病通常由精神分裂症等精神疾病引发,患者对身边的一切有着很强的不信任感,进而害怕与人接触,更不敢外出。如今常用的现实情境暴露疗法仍存在很多不可控性,让治疗疗效大打折扣。于是,医疗研究人员将目光投向了新兴的虚拟现实技术。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