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息时装发布会 盟云移软用AR技术制作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518/167811.shtml report 8677


全息投影技术作为近年来兴起的一种高科技技术,其利用干涉和衍射原理记录并再现物体真实的三维图像。全息投影技术突破了传统声、光、电局限,将美轮美奂的画面带到观众面前,给人一种虚拟与现实并存的双重世界感觉。全息投影技术应时代而来,被广泛的应用于社会的各个方面,未来全息投影技术市场发展潜力将是无可估量的。

QQ截图20160517155128.png

全息时代来袭

现今是个技术当道的时代,技术赋予生活精彩有更多的可能性,而全息投影技术就是其中的一项优质技术,据悉,全息术最早于1947年由匈牙利物理学家Denise Gabor(1900-1979)发现,并因此获得了1971年的诺贝尔物理学奖,从此以后有了全息的朦胧开端。

在投影方面,全息的应用是非常广泛的。一切需要展示的东西都可以用到全息投影。如在舞美中可以产生立体幻象;在服务业和销售业可以创造不一样的消费体验。想象一下搭载了全息技术的飞机座椅吧!国外已有设计师将全息技术安装在座椅的靠背上,可为乘客提供点餐、通信以及环境三维图像等信息。

全息全息投影是一种无需配戴眼镜的3D技术,观众可以看到立体的虚拟人物。这项技术在一些博物馆、舞台之上的应用较多,而在日本的舞台上较为流行。初音未来是世界第一个应用全息技术的虚拟歌手,国内的张国荣、邓丽君等已逝巨星也有通过全息投影技术“复活”开全息演唱会,让想念他们的歌迷们如身临其境般再看一次他们的身影,听一次他们的歌声。

全息投影技术的效果通过设备能更好地展现,微软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设在加州理工学院的喷气推进实验室共同合作出来牛X产物——微软Win10全息眼镜,这共同研发出来的全息技术目前已经应用在火星探查上……

全息立体投影设备不是利用数码技术实现的,而是投影设备将不同角度影像投影至国外进口的MP全息投影膜上,让你看不到不属于你自身角度的其他图像,因而实现了真正的全息立体影像。

在面对消费者的显示器领域,全息技术正在步步逼近。根据Frost Sullivan研究,3D全息显示技术将成为显示领域的下一个技术热点。2006年,IO2 Technology推出了世界首款交互式3D显示器,这款称为HelioDisplay的显示器能够通过激光在空气中进行3D图像显示,用户还能通过手指与这款显示器达到交互应用控制。菲利普、苹果、索尼也都推出了不需借助眼镜就能看到三维立体画面的显示器。

时过境迁,经过业内人士的努力,3D全息显示技术早已实现,例如,国内的盟云移软团队就携手全球最大的全息公司美国HUSA全息和英国MDH全息企业,通过几年时间不断原创研发,已经打造出第三代6D光场全息技术产品,其仿真度高达98%以上,用户体验好,获好评无数。

QQ截图20160517155139.png

全息开启时装界新风尚

全息技术不仅在演出行业、服务业、销售业等领域有所应用,在服装行业,全息防伪技术也成为了设计师的宠儿。“我2013年春夏系列的部分作品,设计理念就来自于废弃钞票。”新锐设计师玛丽·卡特兰楚在一次采访中说,“我们设法模仿全息技术的各个细节以抵制印花仿制。”

自此,全息投影技术开启了时装界新风尚,对于设计师来说,全息技术属于新领域:它提出了如何看待面料以及设计式样的新挑战。时装界和全息技术的结合不仅体现在防伪上。2006年一场秋冬季时装发布会上,亚历山大·麦奎展示了一幅凯特·莫斯的全息照片,如梦如幻。此后秀场上全息技术大行其道。

 

2011年巴宝莉北京全息动感时装秀引得现场尖叫声连连,之后巴宝莉推出了金属色彩和高光泽的全息服装。因在服装设计中运用全息技术而获得2012年度施华洛世奇奖学金的设计师露西·奥芬说:“我深深地迷上了克里斯·莱文所创作的那幅伊丽莎白女王全息照片:从不同角度看这张照片,女王的眼睛也随之移动,酷极了。”全息压模给服装业带来了新鲜的血液,正如全息技术本身一样“酷炫”。

国外的时装界全息投影技术应用得如鱼得水,国内的企业在这一领域也不会逊色,最近,盟云移软在全息领域将有新动态,盟云移软将用AR数字技术制作全息时装发布会,届时,用户将可以感受到绚烂的影音和色彩效果,想想着实很激动啊。

据悉,盟云移软是国内全息技术的先锋企业,一直致力于全息技术的研发,将全息商业应用场景主要聚集在影院、剧院、演唱会、发布会、高仿真广告、高端家用等六大领域,开启全息生态矩阵。

我一直在尝试使用数字技术,把它们印制在纯面料上,然后再分层堆压组成双重图案,”一个时装设计师说道。“我还把透明图案压印在完全印有亮闪点的面料上面,重复压印,从而呈现出卢勒克斯(Lurex)那种反射型的纹理。最后再使用激光切割技术,使其呈现出3D效果。”

业内人士在四处找寻,不断在运用最新技术制作的面料中刷选。有些纱线突破了各种传统界限,不仅如此,业内人士还在全息式样方面尝试新手法,如箔印刷,这时做出的衣服并不仅仅看上去象金属,而且显得更加亮丽。现今,尽管全息技术在时装领域还没有燎原,但是就其沉浸交互特点来说,在时装领域是很有前景的,未来的潜力无可限量。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