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外都很巴萨 OPPO R9巴萨定制版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606/168387.shtml report 8480

最近,手机圈兴起了一波定制机的热潮,vivo Xplay5美国队长定制版、OPPO R9 TFBOOYS定制版、三星S7 edge蝙蝠侠版还有我们今天的主角OPPO R9巴萨定制版。巴萨,作为世界闻名的足球俱乐部,在全球拥有者无数的粉丝,球队更是拥有梅西、苏亚雷斯、内马尔等足坛巨星。

  而OPPO也并不是第一次与巴萨合作推出定制版手机,去年,OPPO便联手,推出在机身背面镭雕了巴萨队徽的定制款手机—OPPO R7 Plus定制版。这或许能看做定制机的1.0时代。2016年,OPPO再度携手巴萨,推出新一代定制机——OPPO R9巴萨定制版。这次,从1.0到2.0,OPPO R9巴萨定制版都有怎样的升级变化,与众不同,而OPPO又是怎样实现让用户将“巴萨握在手中”的?这篇文章或许会给你答案。OPPO R9巴萨定制版最大的特色在于外观和系统,所以本文主要介绍这两项,想了解其他方面的请点击:《不只是闪充 全新自拍专家OPPO R9评测》

  外观:耀眼的巴萨红蓝

  背部

  此次OPPO R9巴萨定制版给人印象最深的是手机采用了和巴萨球衣一样的红蓝配色。红蓝,是巴萨最醒目的元素,在很多巴萨球迷眼里,红蓝充满魅力,甚至是一种信仰,因此OPPO R9巴萨定制版后壳采用了经典的巴萨红蓝。据OPPO工程师介绍,OPPO R9巴萨定制版的蓝色金属机身经过60多道工序,比普通版OPPO R9多了10余道,设计师忠实地在金属机身上还原巴萨蓝的同时,尽最大可能防止脱色等情况发生。

  此外,为了使沉闷的金属材质呈现出耀眼的巴萨色彩,OPPO采用了经典的阳极氧化技术,同时对传统的阳极氧化技术做出改进。在金属机身表面形成了一层厚达15μm的氧化膜,使得色彩渗入金属表面,以最大可能保证了OPPO R9巴萨定制版表面的色彩牢固度。因此除非发生猛烈撞击或者跌落状况,损伤到了手机金属壳体本身,OPPO R9巴萨定制版的蓝色金属机身会持续熠熠生辉。同时,OPPO R9巴萨定制版采用的蓝色金属氧化膜层也大有讲究。这种金属氧化膜层具有强大的抗UV紫外线性能,在阳光暴晒下也不易褪色。该金属氧化膜层还具有极好的耐腐蚀性,可以抵抗汗液腐蚀、紫外线照射等日常复杂使用场景带来的侵扰!

  背部除了惹眼的大块蓝色外,红色信号线同样引人注目。从OPPO处得知,这个红色信号条看似简单,但因为塑料材质本身限制,设计师足足花了1个月的时间,历经五六十个版本挑选,才调出了正宗的巴萨红色。信号条的工艺也很讲究,采用纳米注塑技术,与金属机身一同经历阳极氧化技术,色彩同样恒久。另外,OPPO R9巴萨定制版在一些小细节也非常用心,比如耳机插孔、USB充电口同样采用巴萨红的设计,同样经过纳米注塑处理,红色的插孔显得格外精致,且十分耐磨!细节之处见水准,OPPO R9巴萨定制版便是如此诠释。

  如果说OPPO R9巴萨定制版背部最吸引人的,绝对要数“金灿灿”的巴萨队徽了。该队徽采用18K镀金打造,来自于LV、Prada等奢侈品牌五金部件的供应商,尽显奢华!同时,值得注意的是,18K镀金巴萨Logo下方的“FCBARCELONA”等字样,经过了高温镭雕处理,同样不怕磨损。

  正面

  OPPO R9巴萨定制版正面回归了OPPO手机的“息屏美学”,息屏时一片漆黑,显得神秘感十足,这是超窄边框、金属外壳以及全贴合技术完美结合的结果。屏幕几乎完全覆盖了机身正面,屏幕玻璃一直延伸覆盖到了机身的侧面,使得屏幕看起来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而在屏幕熄灭的时候我们甚至根本看不到屏幕有边框的存在。看上去好像没有边框,没有倒角,只见一整块纯粹而泛着光泽的黑色,相当漂亮。神秘、深邃,平静中蕴含着无限的张力,有一种摄人心魄的魅惑之美,这是正面白色手机所无法给予的,而这或许正是OPPO“息屏美学”希望达到的效果。

  对于采用巴萨元素设计的OPPO R9巴萨定制版来说,纯黑的显示屏搭配红蓝机身更能凸显高贵,也符合这款定位高端、从外到里皆巴萨产品的定位。但是,正面并非息屏美学这一个亮点,其正面指纹模块同样采用了黑色锆宝石,黑色镜面如幽湖一般美。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