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再无卡顿 ——评联想ZUK Z2上市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616/168711.shtml report 4927

卡顿和手机发热一直是很多安卓手机的痛点。由于技术路线的不同,安卓手机越用越卡几乎成了所有安卓手机的通病,而手机发热的难题,即便是苹果手机似乎也没能很好的解决。而近日上市的联想ZUK Z2,其“永不卡顿、拒绝发热”的霸气从何而来?

世间再无卡顿 机界拒绝发烧:评联想ZUK Z2上市(已确认)142

联想ZUK Z2:永不卡顿的安卓机

其实,安卓手机越用越卡与大量家族软件自启有着直接的关系。当家族中的某些应用跑起来的时候,就会同时启动其他相关应用,所以表面上看你只是打开了一个应用,而实际上后台已经跑起了很多,占用了许多手机资源,这样手机就会越用越卡。

对于这个难题,有的安卓手机厂商将手机卡顿的解决寄托在提升处理器和内存上面,这也让他们在手机升级换代上可以大做文章。但事实上,即便配备了顶级的处理器和加大内存之后,也不能从根本上解决SDK所带来的顽固症结。

联想ZUK Z2通过系统底层进行优化,来解决家族自启的难题。最终通过底层控制,提升速度,减少功耗,从系统底层切实解决了卡顿问题。对于联想ZUK手机来说,ZUK的工程师研发了一套后台的全自动机制,可以完全控制家族自启和应用自启。

世间再无卡顿 机界拒绝发烧:评联想ZUK Z2上市(已确认)490

在经过改进和升级后的永不卡顿2.0,在一代产品的基础上,又添新兵——跨家族自启和生态链自启。到目前为止,永不卡顿2.0是唯一能够解决家族自启、应用自启、跨家族自启以及生态链自启的卡顿保护神。轻松实现定点应用的自启监控,能够更加精准的解决系统层面的冗余问题,让卡顿消失的无影无踪。

世间再无卡顿 机界拒绝发烧:评联想ZUK Z2上市(已确认)635

据联想官方数据,大概每天可以为用户自动清理1.52GB,延长待机3小时,每天拦截各种骚扰信息达300次,这于安卓系统用户来说是一大福音。

联想ZUK Z2:拒绝发烧的安卓机

除了卡顿,手机发热问题也是用户的另一大痛点。尤其随着高性能CPU的使用,手机发热已经不再是低端机的通病,即便在各大手机厂商的旗舰产品中,手机发热也是家常便饭。

对于手机发热的问题,很多手机厂商都极力投入研发,大致都从软硬件方向入手,虽然有些品牌的手机从软硬件结合的角度入手,试图解决手机发热问题,但是仍旧避免不了“发烧”。尤其对于旗舰机来说,各方面配备超强,而发热问题却一直得不到解决。

世间再无卡顿 机界拒绝发烧:评联想ZUK Z2上市(已确认)919

“联想ZUK Z2解决发热的关键在于它的发热先知。Z2通过一套算法和机制对手机的热传递进行控制,通过多点分布式自学习温控引擎2.0技术,对手机中的发热特征进行预判并处理,将手机温度控制在恒定温度。”在联想ZUK Z2对发布会上,联想ZUK首席体验官常程表示。

也就是说,联想ZUK的发热先知可以监控应用,当应用出现异常情况的时候,发热先知会自动启动。根据测试ZUK手机热量从手机的CPU、GPU传导到手机边框的时间约为5分钟时间,这对于用户对于温度的感知程度有着非常大的影响。同场景下会比别的手机感觉温度低很多。从而给用户更好的使用体验。

可以说,联想ZUK在新机中可谓倾注心血,无论是性能上,还是创新角度,联想ZUK Z2都无愧小屏超旗舰的称号,尤其是在解决卡顿和发热问题的解决方案,更将对安卓智能手机领域产生极大的影响。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