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起诉索赔5.2亿 魅族召集媒体沟通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627/169108.shtml report 2281

 

美国通信技术企业高通公司(Qualcomm Incorporated)宣布,已就与中国智能手机生产商魅族的专利纠纷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提起诉讼,表示魅族侵犯了自己3G和4G的通讯专利,拒绝向Qualcomm支付使用其有价值的技术的费用,并且缺乏通过诚信谈判与Qualcomm在前述整改方案条款的基础上达成专利许可协议的意愿。

QQ截图20160627153000
高通
QQ截图20160627153009
魅族

一直保持沉默的魅族官方给出了回应,已经向媒体发出邀请函,将在28日下午两点的媒体沟通会上说明自己的态度。 魅族副总裁李楠回应,其实魅族一直都积极地与高通进行沟通,并随时欢迎高通来魅族公司继续之前的谈判。

QQ截图20160627151124

在邀请函中,魅族表示“一直重视和保护知识产权,也从未拒绝为合法的专利付费。”

而高通公司则表示已经向魅族“发起了多轮交涉,试图通过诚信谈判与其达成协议”,然而魅族“始终缺乏通过诚信谈判”与高通达成专利许可协议的意愿。高通公司还表示在公司试图与魅族解决争议的同时,魅族“继续不公平地利用Qualcomm的创新来拓展其业务”,并拒绝向高通支付相应的技术使用费用。

对于这件事来说,两方的态度都很强硬。高通称魅族“始终缺乏通过诚信谈判”与高通达成专利许可协议的意愿,高通公司还表示在公司试图与魅族解决争议的同时,魅族“继续不公平地利用Qualcomm的创新来拓展其业务”,并拒绝向高通支付相应的技术使用费用,真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