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领先 茄子快传稳居俄国工具榜前列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628/169162.shtml report 4234 在过去的几年,茄子快传(海外SHAREit)凭借着卓越的产品性能、综合性的内容分发风行全球。从21个新兴市场国家Google Play工具榜榜单第一,53个国家iOS store效率榜榜单第一

在过去的几年,茄子快传(海外SHAREit)凭借着卓越的产品性能、综合性的内容分发风行全球。从21个新兴市场国家Google Play工具榜榜单第一,53个国家iOS store效率榜榜单第一,到全球范围内超过6亿的忠实用户,乃至茄子快传被多个新兴市场国家评为“国民应用”。

1

据了解,横跨欧亚大陆的俄罗斯近年来移动互联网市场蓬勃发展,茄子快传同样在俄罗斯Google Play工具榜稳居前三宝座。

2

众所周知,俄罗斯既是世界上最大的国家,也是老牌的资本主义国家,其经济实力一度能够与美国抗衡。虽然如今俄罗斯的经济实力有所下降,但要论经济实力而言,俄罗斯依旧能够排在全球的前十名,且与中国、印度、巴西、南非一起被誉为“金砖五国”,就是最好的证明。

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俄罗斯的经济发展始终依靠自身丰厚的自然资源,进行重工业方面的研究,也因此俄罗斯在重工业方面领先世界,而轻质量化的互联网经济则相对落后。

不过,随着全球互联网的发展,俄罗斯的互联网使用人口也在逐年增长。

相关资料表明,截止2015年底,俄罗斯约有8400万人在使用互联网,其中,16岁以上的用户占比达70.4%,近5000万16岁以上的人使用移动设备(手机、平板电脑)上网。而且,相对于以往而言,俄罗斯中老年人的互联网使用率也有了显著的增加,其中55岁以上人员使用互联网的比例高达28%。

飞速增长的互联网使用人数和相对落后互联网基础设施形成了强烈的反差,和很多新兴市场国家一样,俄罗斯的大量互联网基础设施主要集中在莫斯科、圣彼得堡、叶卡捷琳堡等发达城市附近,较远的乡村和远东地区几乎没有任何互联网的覆盖。

而且由于俄罗斯的互联网人口主要集中在发达的城市地区,导致虽然这些城市的互联网基础设施稍好,但是平均到每一个用户手上时,网络速度却总是差强人意。

互联网基础设施的不完善和网速的尴尬,所导致的直接问题就是资源分享速度的缓慢。在俄罗斯想要直接通过网络快速分享较大质量的文件,所消耗的时间还不如直接用U盘来的迅速。

作为一款跨平台资源分享的平台,茄子快传(海外SHAREit)的出现帮助俄罗斯大批民众解决了优质资源传输的问题,无网环境下的大文件分享也变得游刃有余。通过热点直连技术,茄子快传能够在没有网络的环境下,依旧保持高速的文件传输速度,而且没有网络的参与,内容、信息分享更加安全,这一点在俄罗斯相当受用(俄罗斯是全球遭遇网络攻击最多的国家之一)。

其实不仅是俄罗斯,仔细观察茄子快传的全球版图,和俄罗斯一样经济发达的国家比比皆是,不过经济发达并不妨碍茄子快传的迅速传播。

就目前而言,大多数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互联网基础设施相对并不完善。尽管有的地区的网络发达程度能够使人流畅使用,但是网络越好的地区人群就越容易集中,小范围内使用人数不断增加时,导致分摊到每个人身上的网速并不算多。

除了网速的原因之外,茄子快传的流行也离不开发达国家民众对于网络信息安全的顾虑。发达国家中的网络攻击事件时有发生,所造成的损失不仅仅是金钱与时间上的麻烦,甚至可能还有名誉与生命的威胁。基于这一点,茄子快传所创造的安全的资源传输环境自然备受关注。

想通了这些,就不难理解茄子快传作为内容分发平台,为什么能在新加坡、俄罗斯这样经济较为发达的国家依旧受到超多人的追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