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高通Seshu:652\820支持Tango技术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629/169217.shtml report 3235 VR和AR两大技术中的VR各位一定并不陌生。VR也叫虚拟现实,是今年最热门的技术之一。而AR则叫增强现实同样不能被忽略,AR可通过计算将虚拟的信息投射到真实的世界。

VR和AR两大技术中的VR各位一定并不陌生。VR也叫虚拟现实,是今年最热门的技术之一。而AR则叫增强现实同样不能被忽略,AR可通过计算将虚拟的信息投射到真实的世界。在今年上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S)上高通为我们证实了旗下高端600系列、800系列支持Tango技术,并低功耗实现AR算法的实例。会上高通副总裁Seshu接受了手机之家专访。

489669677873668044
高通副总裁Seshu Madhavapeddy

高端芯片600\800系列支持Tango商用

高通副总裁Seshu表示:目前高通旗下652和820处理器都已支持Tango,未来其他800系列和600系列的芯片也将能够支持Tango。

此项技术实现AR技术,要依赖于摄像头外还需要景深探头和运动追踪摄像头的支持。硬件的高要求下,目前高通主要倾向于高端芯片搭载该功能。并且Tango的算法也能反向证明骁龙处理器架构的灵活性和性能。

联想Phab 2 Pro是首款搭载tango

683250263548423228
高通副总裁Seshu和联想高级总监黄智信

为了率先让用户体验该功能,联想和高通联合研发了近一年的时间。率先推出了搭载骁龙652芯片的联想Phab 2 Pro手机。

该手机搭载了全套Tango所需的感应器接口,加之强大的处理器DSP性能,可以轻松支持Tango。同时内置了多款应用体现其性能。

Tango功能可对空间信息感知

之前可能大家也接触过类似的AR功能,去年就有扫描图片在摄像头中产生立体动画的AR形式。Tango和其差异在于设备对X\Y\Z轴移动的感知。也就是设备可通过陀螺仪和加速计对空间信息的感知。

在实际使用中,我们可以通过不同角度去看虚拟出来的物体。达到更高精准度和低功耗的支持Tango的视觉和传感器处理算法。

实际应用扩展了APP使用局限

应用场景上可以分为应用和游戏两种。主要还是针对于游戏方面更多一些空间。但是应用场景上小编认为及有针对性。例如:

1、装修的实景展示。通过Tango功能可以看到布景及家具的真实摆放效果,并随时调整。

2、测量。真实空间中取两点,可以测算真实的距离。

以上两个场景Seshu先生都现场为我们进行了展示,在未来Tango AR如果真正普及,将大大扩展应用的场景空间。并且AR应用在手机中也将会蓬勃发展。Seshu表示在Tango技术上,高通比之竞争对手在异构处理、时间同步处理和支持五个传感器方面有明显优势。这三大优势将在低功耗的用户体验上让高通早于竞争对手一大步。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