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佩服的儿童产品360巴迪龙儿童手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629/169242.shtml report 14578

  

随着全社会对儿童安全问题的关注,具备定位和通话功能的儿童智能手表类产品越来越多。其中比较知名的品牌的有360、阿巴町、小天才、华为荣耀等。作为较早涉足儿童智能手表市场的企业,360一直在不断的进行产品创新。

  今年5月份,360儿童手表举行新品发布会,发布了三款巴迪龙儿童智能手表产品,其中售价高达999元的旗舰新品5S更是引起了用户的高度关注,这是一款集快速充电、六重定位、陪伴机器人、趣闻相机、3G漫游等多重黑科技的产品,到底如何呢?今天就重点和大家分享下。

  【开箱】

  和360儿童卫士之前的产品不同,这次的5S包装采用长形的硬质纸质包装,而且包装盒设计上童趣十足,一看就知道是儿童产品。

  包装盒背面主要介绍了这款产品的主要特点以及厂家信息等。这款产品共有四种颜色,我家小朋友是男孩,手表颜色是蓝色的。

  包装盒内采用双层设计,上面一层是手表主体,下部是配件区,360巴迪龙儿童手表5S表盘上面还有一层保护膜,对手表按键以及sim卡的安装做了简要说明。

  配件区采用两个独立包装盒,每个包装盒上面有简单的标识,告诉用户里面的配件内容。其中一个配件里面是说明书、保修卡等,一个配件盒里面是电源适配器、数据线和一个纪念徽章。

  【外观】

  360巴迪龙儿童手表5S采用1.3英寸2.5D IPS彩色电容触摸屏,分辨率为240*240。从手表外观来看,5S 手表通体圆润,无锐角设计,2.5D的屏幕显示效果非常的出色。

  屏幕下部是360的品牌标识和麦克风,上部是一个200万像素的摄像头,具备拍照功能是这款产品的一大特色,可以说在目前的智能手表市场,具备拍照功能的产品还真不多见。而且为了取得良好的拍照效果,5S的这款摄像头还具有智能降噪,智能曝光,夜景优化三重优化。从实际体验来看,拍照效果还是不错的。

  虽然采用了触摸屏,但是在手表的右侧,还是设计了两个实体按键,上部的开关机键,同时也是返回键。下部的是SOS键,点按打电话,长按进入SOS急救,同时还是自定义快捷键。

  手表左侧是扬声器和TF卡槽设计,360巴迪龙5s儿童手表具有语音交互和音频播放功能,所以大的扬声器设计是必须的。

  和我之前体验的3S儿童手表相比,这次的5Stf卡的安装方式更加的简便。而且还支持热插拔,不过需要特别提醒的是,5S支持的是nano卡。

  产品底部有一个明显的USB充电接口的字样,目前市面上大多数智能手表产品普遍采用的都是磁吸式充电方式,这种充电方式最大的弊端就是没充电数据线的话,就无法充电,而这次的5S则采用的是我们最常见的USB充电,而且还支持移动电源充电等。这个设计可以说也具有划时代的意义。首先使用方便,只有手机可以充电的地方,它就可以充电,其次一定程度上也部分解决了智能手表电池续航不足的问题,手表没电了,随身携带一块移动电源就可以轻松解决。

  而且,更为惊人的是,5S还具有快速充电功能,500mAh的内置锂电池,1小时可以充满,在手表电量不足的情况下,充电10分钟,可以待机长达8个小时。在智能手表产品中绝对的黑科技。

  360巴迪龙儿童手表5S腕带采用防过敏材质表带,材质柔软,腕带适合135-185mm手腕使用,成年人佩戴起来也没有丝毫问题。

  【体验】

  作为一款儿童智能表手表,360巴迪龙儿童手表5S可以说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智能手表,采用的是基于安卓系统深度定制的巴迪龙 OS系统,这款系统的最大特点就是轻、快、开放,MT2601 1.2GHz双核Cortex-A7 处理器处理器,512MB+4G内存组合,可更换表盘,兼容第三方应用,而且与普通的智能手表相比,交互性可以提升35%。

  虽然说5S的黑色的屏幕很大,但是开机后可以看到,实际显示的屏幕并不是特别大,超明显的黑边如果可以变得再窄一点或许更美观。

  熄屏状态下,除了可以通过短按开关机键,点亮屏幕外,还可以设置成抬腕亮屏的方式点亮屏幕,而且从体验来看,亮屏的敏感度还是不错的。

  手表表盘界面内容也非常丰富,可以通过上下左右滑动来进行界面的切换。手表主屏幕是时间和电量显示标识。长按可以更换表盘,可更换表盘设计是这款产品的一大亮点,而且除了系统自带的几个表盘外,还可以下载表盘,也可以把自己拍摄的照片设置成表盘。

  手表主屏幕往下滑动,进入信号状态界面,可以查看手机卡信号状态、WiFi信号、电池电量等。除了可以移动网络外,360巴迪龙儿童手表5S还支持WiFi信号连接,这在目前的智能手表产品中也是不多见的。支持WiFi信号连接的好处显而易见,下载表盘,给手机端传送照片,so easy。

  这个界面向左滑动,分布是天气、运动步数、点赞界面。

  主屏幕往上滑动,是信息界面。

  主屏幕往左滑动,进入app列表界面,手表的设置以及功能大部分都在这个界面进行。有电话、聊天、相机、相册、健康、闹钟、提醒等等。相机和趣闻变声是这款产品其中的一些独具特色的功能。

  点击app界面的设置,进入设置界面,可以设置显示、声音、表盘、提醒等,其中的按键设置主要是对手表右侧下部按键的设置,类似于我们在手机上的自定义快捷键设置。

  手表主屏幕往右滑动,进入巴迪龙界面,在这个界面,小朋友可以和可爱的巴迪龙进行互动,比如喂它吃饭,让它给你唱歌,讲故事等等,360巴迪龙儿童手表5S接入了多听fm、六一儿童网等资源,从体验来看,还是很不错的。不过资源丰富度还是有待于进一步提高。

  从产品的外观和手表功能来看,360巴迪龙儿童手表5S确实是一款非常不错的产品,基本上达到了实用性和趣味性兼顾的一款产品。而且诸如拍照、快充等黑科技的加入,让这款产品成为儿童智能手表市场中的绝对翘楚。

  续航方面,这款产品内置500毫安的聚合物锂电池,续航可以达到一周左右,我简单测试下了,充满电的情况下,正常使用半天,电池还剩余85%的电量。应该说在目前的彩屏儿童智能手表中,360巴迪龙儿童手表5S的电池表现应该是最好的。而且由于采用的是mic usb口充电方式,可以随时随地为手表充电,不用担心手表的续航问题。

  【app体验】

  由于儿童手表的最基本功能是定位和通话,下面重点看下这款产品适配的app软件。 这款360儿童卫士和之前的360儿童手表是通用的,由于之前我注册过,所以这次输入手机号和密码后,可以直接登录。

  登录成功后,进行手表和客户端的绑定,在管理界面点击添加手表,按照步骤进行添加绑定。

  App客户端底部共有联系、定位、圈子和管理四个项目,联系界面,可以通过手机端在家庭群或者单独和小朋友进行语音互动。

  360巴迪龙儿童手表5S首次采用GPS、北斗、基站、Wi-Fi、重力感应、PDR等六重定位,而且定位更新时间由原来的15s提升到了3S,定位的精确度有了很大改观。不过从体验来看,室内定位更新的误差还是有的。从定位界面可以看到,手表和手机在一起,但是在定位图上,却又很大的差距. 室外定位相比室内定位,精确度提高不少,不过从体验来看,手机端和手表端定位不一致的情况时不时的依然存在。

  在定位界面,还可以查看手表的电池容量,手机所在位置等。也可以查看运动轨迹。从运动轨迹图也可以看到,手表室内定位误差还是比较明显的。

  圈子界面,相当于互动社区,在这里你可以发帖,查看别人的帖子,也可以参加官方组织的各类活动。

  管理界面,可以对联系人、闹钟、健康计步目标、安全区域、蓝牙防走散、远程关机等进行设置。 在管理界面,还有一个找宝宝的选项,里面有很多丢失宝宝的信息,你可以点击查看评论,也可以进行分享转发,如果你身边有丢失宝宝的,你也可以通过这个进行紧急发布,让全国的人们帮助你寻找宝宝。

  【总结】

  999元的售价,在目前的儿童智能手表市场,应该属于高价梯队.作为360儿童卫生的最新旗舰产品,360巴迪龙儿童手表5S在诸多方面进行了创新,让产品在实用性增强的同时,又有了很高的可玩性和交互性。在很多儿童智能手表类产品还停留在定位和通话阶段,360的这款产品已经具备了拍照、快充、更换表盘、语音互动等,不得不佩服360团队的创新能力,不过个人感觉如果价格控制在800元以下,会更有市场竞争力。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