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巴迪龙儿童手表用科技助力儿童安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629/169250.shtml report 4651

每年的5月25日,是国际失踪儿童日!这个世界上不论哪个国家,儿童走势,被拐,的现象始终存在。虽说像美国这种信息技术发达的国家,找回率高达98%。但也有许多家庭心力交瘁。走私的孩子始终再也没有办法回来。

  而在中国,据《凤凰卫视》报道,中国每年约有二十多万儿童失踪,找回的概率 0.1% 左右,这么低的找汇率,意味着,丢失的孩子再也无法回到父母身边,他们的命运也无从知晓。是父母永远的心病。

  我们熟知的公益网站《宝贝回家网》2007年建站至今,已经有将近30000条寻宝贝信息。25000条宝贝寻家信息!

  除了宝贝回家网,目前众多民间组织都参与到反拐,打拐行列中来。微博、微信、QQ等网络社交媒体也越来越发挥重大的作用。各种专门网站以及各个门户网站都推出的寻亲频道。但相对于美国98%的找回率,我们还做的远远不够。每年还有众多孩子由于各种原因走失、被拐。

  随着越来越多家庭对孩子安全问题的重视,许多家长利用科技手段,为孩子的安全问题保驾护航。比如目前新兴的可穿戴智能产业。各种智能穿戴设备产品正以惊人的速度融入普通人的生活。比如早期专为儿童设计的可以定位通话的儿童手机、儿童安全鞋、儿童手表等智能穿戴设备。

  儿童手机相对比较大,携带不方便,容易丢失;儿童鞋子损耗大。所以,纵观目前整个儿童智能穿戴市场,造型卡通,容易佩戴的儿童手表逐渐占具主流。

  不过,儿童手表市场一直都非常混乱,各种大小品牌参差不齐, 其中不乏有不良商家打着安全的旗号来赚取暴利。2015年曾曝出不少杂牌儿童智能手表存在高危漏洞,不法分子可以利用这个漏洞对孩子进行监控,获取隐私信息。而且涉及到的手表数量达百万左右。

  无论是淘宝,京东,输入关键字儿童安全手表,就会出现不同品牌,各种各样的手表。可见,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如何让这个市场走向正轨,引导整个行业的发展方向,需要政府以及一家或数家有社会责任心的企业树立标杆来领导这个行业。

  作为国内知名安全厂商,360在5月初发布了巴迪龙系列儿童手表,此前,360发布过3代儿童手表,第5代儿童手表发布后的5月25号国际失踪儿童日,360巴迪龙儿童手表联合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四川省公安厅、宝贝回家网、四川省直机关青年联合会共同启动“宝贝守护计划”,目的就是通过在全国各地开展儿童安全反拐演习和儿童安全反拐小课堂,向儿童灌输防拐知识,从而减少拐卖事件的发生,用实际行动一起守护孩子安全。

  在6月22日的中国儿童慈善日,巴迪龙手表与中国少年儿童慈善救助会在360大厦举行了一场关于儿童防拐相关主题的公益活动。通过活动向孩子灌输安全防拐知识,用实际行动守护孩子安全,从而达到减少拐卖等安全事件的发生。同时此次活动通过网络进行同步直播,目的是让不在现场的父母与孩子,能够吸取经验,重视孩子的安全问题。

  360在儿童智能穿戴方面有如此大的动作,不仅仅是360在智能穿戴行业剑走偏锋。专注儿童穿戴安全产品,更重要的是作为一家安全厂商,笔者认为这家企业的理念已经将安全放在第一位了。安全问题加上目前触目惊心的儿童走失被拐现象,使得这些科技厂商有责任将儿童安全事业走下去!

  就如360儿童手表副总裁赵君称,儿童手表“一半公益,一半商业,我们从没忘记”。笔者也希望更多的科技厂商加入进来,能够通过科技的力量将儿童安全问题进行到底!为儿童事业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