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球不寂寞 神马搜索“笑”看欧洲杯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701/169339.shtml report 3936

 

这很英国!欧洲杯期间,英国人把日子过成段子的态度和1:2输给冰岛的结果,吓得小编把82年的可乐都吐了出来。在通过神马搜索确认这个冷门新闻后,小编偶然发现“神小马讲欧洲杯”也借机调侃了一下英格兰代表队。而这样的段子式交互模式也成了神马搜索欧洲杯蓝光页面的亮点栏目。有用户反馈,好好的搜索引擎非要当段子手,这是要逼死薛之谦和大张伟吗?

说明: C:\Users\yixuan.hyx\Desktop\606121634521730770.png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熬夜看球是一门手艺,如何打发球赛开始前的这段时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绝招儿。看电影容易睡着,吃东西容易长胖,相比之下等球期间在搜索引擎看足球八卦、聊球员段子成为了不少球迷的新选择。

小丁是公司里出了名的球迷,每天熬夜带着一双熊猫眼上班的他,在欧洲杯期间突然成为了办公室里最受欢迎的段子手。不少女同事也被他的幽默风趣所折服,对他刮目相看起来。小丁表示,这种风格上的转变也是受到了一些启发的,当他看到神马搜索推出”神小马讲欧洲杯“时,就被这样的形式吸引。其模式是以段子的形式输出新闻内容,用户通过选择回答内容推进与搜索引擎的交流,最后的笑点则通过文字、图片或GIF展现出来。这样的模式比起传统的看新闻来说,更容易让人接受,“笑果”也更好。

其实对于小丁这样的用户来说,看非常正经的新闻既没时间也不敢兴趣。神马搜索通过内容上的精炼能够准确提炼新闻里的核心内容,通过大数据分析用户属性后,在搜索结果页面中以这种新的交互方式展现给定向用户,引起用户的好奇从而形成平台与用户之间的良性互动,这也打造了内容+交互在移动搜索引擎上的一种新思路。

去年,神马搜索推出的蓝光模式让搜索结果呈现APP化,而在本届欧洲杯上,这样的专属蓝光模式页面不仅完成对赛程、球员榜、新闻及视频的即时查询。在用户互动方面也进行了像“神小马讲欧洲杯”这样的新探索。

说明: C:\Users\yixuan.hyx\Desktop\425996374617336895.png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看报纸或上门户网站似乎已经成为了老年人的专利,而对于移动搜索引擎来说,其内容上的优势是如何精炼内容,准确推送则会成为了发展差异化的关键。

神马搜索推出的神小马讲欧洲杯,通过一种新的交互方式把内容信息传递给用户,形成了一种全新的体验。这样的形式与用户之间产生了非常好的化学反应,在提升粘度的同时,也让用户获得了更大范围的信息。这也是从人找信息到信息找人的最新尝试。

神马搜索作为阿里巴巴旗下的移动搜索品牌,依托UC浏览器和阿里系的资源优势,神马搜索快速成长,2015年度流量增长超过150%。根据比达咨询最新发布的《2016年第一季度中国移动搜索市场研究报告》显示,神马搜索市场份额为15.2%,紧随百度之后位居第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