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艺人的传承与延续 华为P9致敬匠心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705/169397.shtml report 3516

 

2016年7月2日,由“东家守艺人”与中国手艺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东家周年庆暨中国手艺发展中心挂牌成立仪式”在杭州召开。中国手艺发展研究中心、东家APP、华为消费者业务相关机构负责人及多名匠人出席并致辞。旨在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手艺,即传统手工艺传承并推广予世人,致敬工匠精神。

0b0bb90ff459aa27acdb7e1dad2e3e47

华为消费者业务浙江代表处部长陈仲致辞

所谓“工匠精神”,实则是产品的灵魂,其融合了精益求精的态度,经过千锤百炼的打磨,以及精雕细琢刻画。每一件承载“工匠精神”的作品都凝聚了每一位工匠艺人的心血与精髓。在本次出席活动的嘉宾中,来自不同领域的工匠艺人纷纷用自己的作品诠释了属于中国的“工匠精神”。

在现代化、流程化的商业环境中,为了满足庞大的供需量,很多企业难以兼顾“工匠精神”,无论是对于行业的发展还是消费者而言无疑是一大损失。因此,唤醒“工匠精神”已迫在眉睫,重产量更应重质量。

而作为中国制造企业的代表,华为身处的通信行业,“工匠精神”也尤为重要。据媒体报道,为解决一个在跌落环境下致损概率为三千分之一的质量缺陷,华为会投入数百万元不断测试,最终找出问题并解决。正如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所言:“质量是品牌价值和内涵所在,也是企业的自尊和生命”。今年3月,在中国质量领域最高政府性荣誉“中国质量奖”中,华为便凭借着突出的质量表现荣获此殊荣,这代表着华为对于自身产品质量极致的追求,也成为了中国制造业公认的“匠心”代表。

同样在今年,华为与德国百年传奇相机品牌徕卡达成长期的战略合作,这也是双方在产品品质追求方面的共鸣,以及对精湛工艺的执着信念所致。而双方联合设计的首款产品,华为P9也印证了双方共同的品质标准,展现出属于手机领域中的“工匠精神”,并同时翻开了手机摄影的崭新篇章,将老牌摄影巨头的技艺以“工匠精神”这座桥梁传承并延续。

896b92087ca739b4d61c04a2032f175f

华为向匠人赠送P9手机

在仪式现场,作为此次主办方的合作单位,华为将这款承载着“工匠精神”的华为P9手机作为礼品送给了在场的东家匠人,向一直坚持“工匠精神”的传统工艺手艺人们致敬。将怀着对品质的敬畏之心,视质量如自尊和生命的理念传递给更多的人。

此次挂牌仪式仅仅是一个唤醒人们对于“工匠”手艺人以及“工匠精神”以及作品关注的开始。在未来,华为这位手机领域的“匠人”还将会与“东家守艺人”展开更多的合作,将“工匠精神”传承与延续下去。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