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数据 “金华OV”市场排名上升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706/169412.shtml report 2988

中国移动在“世界移动大会·上海MWCS2016”的“4G+终端产业峰会”上发布了终端大数据,对终端市场手机品牌变化进行了分析。终端大数据公布了今年1~5月中国移动新增用户规模十大手机品牌,值得注意的是,相对于去年表现终端市场依旧有上升趋势的就是“金华OV”,也是目前线下销售为主的四大国有品牌:金立、华为、OPPO、vivo。其中,金立2016年1-5月中国移动新增用户率达4.1%。

中国移动中定义的“成长性”为移动的新晋用户增长,通过新激活SIM卡反馈出对应的机型进行判定。而近期整体手机行业都已经趋于收缩的趋势,虽然可能还占有不少的比例,但是能够保持持续增长的已经不多。“金华OV”坚持线下渠道整合营销多年,在“线上泡沫”退却之后相对于去年来说依旧保持着良好的增长率,在目前行业来说是难能可贵的。

以拥有十四年做机历史的金立为例,作为国内三大渠道型厂商之一,多年来金立持之以恒加强对线下渠道的拓展和延伸。据悉,金立如今已在全国布下一张“大网”,从一线城市到乡镇村级市场,共有超过7万余个合作网点、5万余个专区和20万节专柜,同时还配备了4万余名专业导购人员。此外,金立还在包括苏宁、国美、乐语、迪信通等在内的众多连锁卖场都设立了品牌专区,将消费者“层层包围“。不仅如此,金立还在不久前与中国联通达成了2016年全面战略协议,双方将基于当前的合作模式和市场发展动态,展开新一轮的合作。而在早前的“五一”假期,金立启动了全国线下渠道网点品牌焕新行动,短短三天时间,便获得了超过十亿元的销售额,用销售成绩证明了消费者对品牌焕新、对产品实力的认可与喜爱,同时也再次佐证了线下渠道的重要性。可以说,强大的渠道服务能力与产品力、品牌力是相辅相成的,三者共同协力,助推了金立线下渠道的实力。

回看整体市场表现和发展趋势本身,作为品牌的承载,可以预示线下渠道还会有更多更丰富的打法。尽管2015年手机市场渐趋饱和,但通过渠道下沉的方式还有挖掘空间。2016年比拼的可能将不再是简简单单的线上营销,而是线上线下渠道整合能力以及县乡市场的攻占能力。金立自有渠道的进一步壮大,以及与众多顶级合作伙伴在渠道方面的进一步融合,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以金立为代表的“金华OV”阵营能够获得更高的市场份额,能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优秀产品的同时也能在线下提供更优秀的购机体验和服务。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