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密码时代 虹膜识别手机将成主流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706/169421.shtml report 3909 在日常生活中,密码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我们每天都必须要接触到密码,例如邮箱密码,电脑密码,银行密码等。当然接触最多的可能就是与我们手机相关的密码。

在日常生活中,密码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我们每天都必须要接触到密码,例如邮箱密码,电脑密码,银行密码等。当然接触最多的可能就是与我们手机相关的密码。手机作为移动互联网时代最重要的交互载体,承载着很多关键的个人信息,这些信息被用作社交,支付,娱乐,工作等方面,给日常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同时由于大量的信息都存储于其中,也使手机变成了一个不可估量的潜在隐患,那么手机的安全保密措施便尤为关键了。

目前手机行业主流的生物识别验证方式毫无疑问是指纹识别技术。指纹识别以便捷著称,但是同时有着准确率低,容易被复制等安全隐患。根据业内资料显示指纹识别的准确率仅为万分之一,代表着每一万个人当中就有另一个人可以用自己的指纹解开你的手机,也可以通过复制指纹盗取信息,或者再试着设想一下这样的场景:当你在熟睡中,别人把你手指轻轻按在指纹识别处,屏幕显示“解锁成功”。在你完全没有察觉的情况下,你手机里的一切都被偷窥了,毫无隐私可言。

生物识别中的虹膜识别被誉为最为精准、最为安全的生物识别方式。以往虹膜识别技术受制于需要专业的硬件产品支持、产品成本过高等因素,不利于普及。三星曾经在报道中提过:迟迟未能发布虹膜手机的原因之一是虹膜识别算法计算复杂,体积难以缩小至手机可用的程度。随着科技的发展,虹膜识别技术不断成熟,国内虹膜厂商思源科安已经将其独有的虹膜识别算法技术应用于小巧的移动终端专用虹膜模组,满足手机空间设计需求的同时,为移动终端提供更安全便捷的使用体验。

移动终端的虹膜识别方式的原理大致为:当用户启动功能后,手机点亮近红外光源,虹膜摄像头通过标志性的特征对虹膜进行定位,并利用这些特征和独特的形状对其进行成像、特征分离和提取。手机对采集的图像进行算法处理生成生物特征模板,首次生成的虹膜特征将会被存储到手机上,用作身份认证比对的特征库,与以后实时采集的虹膜特征进行对比匹配,匹配通过即可快速解锁。手机搭载的红外发光二极管照射到眼睛的光线强度远低于IEC 62471生物安全检测标准的规定,不会对眼睛造成伤害。

1

(思源科安虹膜手机)

结合了思源科安虹膜识别算法技术的移动终端专用微型虹膜模组,主要由CMOS图像传感器、专用微型光学镜头、红外滤光片及外部结构件组成,据思源科安技术总监任敬辉介绍,该虹膜识别模组的图像传感器由目前通用的彩色图像传感器改进而成,提高了红外部分的感光能力,搭载了专用的虹膜识别镜头,可以在25cm~60cm的范围,实现虹膜图像的采集与算法处理,目前市面上的其他同类产品只能在30cm左右使用。

该模组配合全球领先的虹膜识别算法,在实际应用中,只需对准镜头,无需接触,1秒内便可完成识别认证过程,兼具安全与便捷的特点,并根据移动终端不同的应用场景和身份认证需求,集成到各类消费电子产品中,从而从根本上解决移动终端在互联网时代的安全隐患。

2

(虹膜识别移动支付)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