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代言人冯小刚金立笑傲综艺暑期档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707/169445.shtml report 5683

金立自年初在巴塞罗那MWC2016上进行品牌焕新后,近半年来不断发力,不仅赞助中国足协中国之队、中国围甲,还签约冯小刚、余文乐双星代言。

近日,金立再次跨界踏足娱乐营销,特约赞助东方卫视素人喜剧节目《笑傲江湖》第三季,并在7月7日节目发布会当天携手新代言人冯小刚首次亮相。

加盟“笑傲” 金立承包暑期综艺档

在7月7日的《笑傲江湖》第三季新闻发布会现场。金立集团副总裁俞雷表示,《笑傲江湖》是一档非常成功的综艺节目,在挖掘喜剧人才的同时,也给大家带来更多对于生活、对人生态度的思考。

image001

三位明星观察员

近两年层出不穷的真人秀节目充斥荧屏,引发大众的审美疲劳。在这种情况下,《笑傲江湖》作为一档喜剧素人选秀节目,在一众真人秀节目中成功突围而出。资料显示,东方卫视《笑傲江湖》在2015年创造了平均过2,最高收视破3的成绩,成为同时段节目中的最受欢迎节目之一。

节目成功的原因,不仅仅是因为《笑傲江湖》是少见的、挖掘与展示素人喜剧才艺的综艺节目,更重要的是传递一种‘笑对人生’的态度。节目组希望通过不同的表演方式,传递给观众人生百般滋味,但我们仍要用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的态度。

节目对乐观人生的执着追求,恰恰与金立“科技 悦生活”的品牌理念高度契合。从最早的“金品质、立天下”到如今的“科技 悦生活(Make Smiles)”,金立希望通过对技术的革新,对品质的追求,实现自身和用户共同的:“科技创造,智能体验,愉悦生活”。

据了解,该节目将于暑期档7月17日开始,每周日21:00黄金档开播。中国顶级喜剧阵容“纲刚丹”—郭德纲、冯小刚、宋丹丹,3位大拿继续坐镇喜剧才艺选拔秀《笑傲江湖》第三季,为观众挑选素人“喜剧之王”。在第三季中,节目除了会寻找更有才华的“笑傲星人”,还会迎合互联网的玩法,加入休息室直播等新鲜的玩法。

捆绑“IP”金立内容营销领跑手机圈

智能手机领域经历了几年的爆发性增长之后,终于在今年拐点初现,整个行业开始停滞不前,很多一线品牌的销量开始下滑,而金立则逆势上涨,走出一条惊艳曲线,其立体布局是一个很关键的因素。

手机圈跨界娱乐营销虽说是老生常谈的事情,但是部分厂商仅仅追求快速曝光,虽然不惜重金赞助时下最红的节目与签约最具人气的鲜肉明星,但并没有将“代言人-节目-品牌”三线合一,以致在娱乐营销平淡无奇。

image002

金立集团副总裁俞雷与三位明星观察员合照

然而金立却始终沉住气,坚持把产品做到极致,在强IP的营销上也同样。拍广告、拍微电影、配合企业进行话题营销,已经是很常规玩法。然而金立却不拘泥于此,在评估代言人同时,就已经锁定代言人即将曝光的影视作品和电视节目,第一时间制定捆绑计划,将品牌和产品在代言人所在的节目、影视作品中花式植入,让代言人深深刻上金立的烙印。金立集团副总裁俞雷表示,金立的营销风格,不是靠预算多取胜,而是靠优质内容和营销创新。无论是体育还是娱乐营销,本质还是需要强内容驱动。

据了解,《笑傲江湖》第三季的常驻观察员冯小刚,也是金立最新的代言人。区别于其他手机厂商在节目中的产品、广告植入,金立充分运用冯小刚这位大IP的双重身份,在节目内外两个阵地中强化品牌、代言人、节目三者的关系,将品牌特约赞助的势能最大化,使其“科技 悦生活”的品牌理念受大众人群的关注,并占据潜在高端商务人群心智。

image003

金立集团副总裁俞雷先生(一排右二)、金立集团广告部总监徐君琳女士(二排右二)与三位明星观察员及东方卫视领导等合影留念

依托先进的技术基底,以及对商务人群精准的需求把握,金立在过去一年创下了众多领跑业界的经典营销案例。先在新品发布会上通过CG还原技术让Beyond乐队成员黄家强与黄家驹隔空对唱《海阔天空》,后签下“人机大战”中最具关注度的世界围棋第一人柯洁,今年6月,金立又宣布冯小刚和余文乐两位明星同时加盟金立代言新机,再加上此次赞助热门喜剧类真人秀节目《笑傲江湖》第三季。每一次的营销动作,金立都能利用强大的内容能力带动品牌和产品形象的提升。据悉,今年7月底,金立将推出年度旗舰新品,从金立屡创经典营销案例情况来看,下一次又是一个值得期待的经典。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