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暴!三防手机面市前必经四大劫难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707/169458.shtml report 3632

 

每个人都体验过拿到崭新、炫酷的手机的时候那种幸福感,但是据了解很少有人知道在每部手机面市前,需要经过哪些残忍的考验呢?

第一劫:水生火热(环境可靠性测试)

出厂前,样机需体验高达+70℃、低至--40℃、达到+55℃/93%RH的高温高湿、5%盐水浓度的大雾天气、尘风暴……

据说,各种水深火热的环境考验,是用来确保电子器件的性能,即使在极端天气下也可以满足各种相应要求!

14595-160FG14G2Z3

第二劫:万箭穿心(寿命类可靠性测试)

本来就易损坏的USB、耳机插口自然更难逃一劫!

样机必须经过多达3000次的拔插寿命测试!而这其中包括虚拟用户使用安排200次的手工拔插验证,插拔完成后要保证端口功能正常,外观、pin针无异常,连接数据线或耳机线后能保持手机本身的重量。

14595-160FG14AU54

普通手机,除了经历上面两种测试外,EMC测试、表面处理测试、零部件可靠性测试虽然也是手机必经劫难,但是比起下面这些三防、户外手机经历的待遇,普通手机所受到的待遇实在算是温柔了,在此也就不一一列出了,还是随记者来看看更加残暴的待遇到底有多吓人吧!

溺水劫(防水防尘测试)

作为三防手机或是户外手机,为了达到防尘防水的必备素质,被水泡自然是免不了的! IP67防水防尘等级就需要达到样品底部距离水面至少1米的水深,浸泡至少30分钟!如果要达到IP68,就拿户外运动手机朗界RG128为例,那就得在1.5米水深地方浸泡一个小时!(为什么我有种被水呛到的感觉!)

14595-160FG146405U

最残暴——跌落试验:

如果你觉得作为三防、户外运动手机,防水测试还不能体现什么,那下面说到的跌落试验实在是太黄太暴力了!

14595-160FG1462bG

根据屏幕的大小,跌落高度少至0.6米高至2米,6个面4个角共20次跌落!拿朗界最近参与众筹的RG740来说,4.7寸得通过1.2米的跌落,所谓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如果只是普通手机那就只需要从0.8米的高度跌落,而三防或者户外手机,这方面的考验也就更加严峻,就必须多吃点苦头…

当对手机从生产到来到你手上需要经过哪些考验有了初步的了解后,除了知道要购买大品牌正规商家的产品,以此来确保手机经过了考验,可以面对各种较为极端的工作环境,用的放心;也是需要好好珍惜自己的手机呀!毕竟每个手机的面市都不容易啊!

14595-160FG146153S

更多RugGuer朗界RG740众筹信息:http://z.jd.com/project/details/58614.html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