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10公测版升级教程及体验心得分享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712/169546.shtml report 14609

前几天,苹果发布了iOS10开发者预览版2,没想到没过多久就出了公测版,真是幸福来的太突然,没有一点点防备。而当小编升级到iOS10公测版即iOS10 Beat2后发现,其固件版本都是14A5297c,也难怪苹果这么快就出公测版,原来是直接将预览版当公测版了,这也证明了开发者版基本上已经比较完善,所以苹果才会这样做。

  小编手里正好有一台iPhone 6Plus,升级并体验了一番后觉得还不错,因此特地来跟大家分享一番。给那些跃跃欲试想要升级的朋友一个参考,如果想要升级,按照小编的方法直接操作即可。

  可升级iOS10的设备

  iPhone5、iPhone5c、iPhone5s、iPhoneSE、iPhone6、iPhone6 Plus、iPhone6s和iPhone6s Plus

  iPad 4、iPad Air、iPad Air2、iPad Pro、iPad mini 2\3\4、iPod touch 6

  升级方法

 

  复制https://beta.apple.com/sp/betaprogram/welcome?locale=zh并用苹果自带浏览器Safari打开,打开后选择“已经是会员?登录”,然后在跳转的界面用自己的Apple ID账号和密码登录即可。登录后,再选择“”注册您的iOS设备。  

 

  然后在跳转的页面点击“下载描述文件”,页面会直接跳出描述文件的安装,安装完后手机重启,然后在“设置--通用--软件更新”中就可以检测到IOS10公测版的系统了,下载并安装就行了,安装完重启手机,在“设置--通用--软件更新”就可以检测到最新版本的IOS10:14A5297c了。

  注意事项:一般情况下,手机OTA升级是不会清空资料的,但是也并不排除升级失败而导致手机资料丢失的情况,因此小编强烈建议升级前将重要资料先做好备份,以防万一。同时,如果升级后不喜欢iOS10也可以电脑刷机降回IOS9,目前可以刷的最低版本为IOS9.3.2。刷机是会清空资料的,关于如何刷机和备份在这里就不过多讲述,大家可以在网上查看。

  升级体验

  锁屏界面

  iOS10的锁屏界面发生了很大变化,由原来的“滑动解锁”变成了按压Home键解锁,而且必须得按下去而不是轻轻的触摸。按下Home键后会自动解锁进入主界面,而如果用户设置了解锁密码,那么按下Home键就会出现密码界面,当然如果添加了指纹,按下后通过指纹可直接进入主界面。这种解锁方式无疑会增大Home键的压力,因此,对于比较爱惜自己iPhone手机的用户,升级前需要好好的想一想了。


三个重复的Widget界面

  此次取消了右滑解锁后,iOS10锁屏界面右滑是Widget插件界面,里面包括了时间、日期、天气、日程等,其实这个界面就是下拉通知栏的一部分,而iOS主界面最左侧界面同样改成这个Widget插件界面,所以有些重叠,想不明白苹果弄这么多Widget插件界面的目的在哪儿。

同时,在锁屏界面打开相机的方式由原来的按住右下角相机图标向上滑换成了现在的向左滑动界面,iOS9的用户还需要适应适应。

 

  系统通知部分,在iOS9系统中,我们收到的通知支持我们直接进行操作而不需要进入应用。但是,在iOS10中,当收到信息后向左滑为“视图”和“清除”两项,点击“视图”则为删除和标记与已读。

  系统图标可删除

 

  此次iOS10中,用户可以删除之前无法删除的苹果自带应用,如日历、音乐、天气、地图、视频、Watch、股市、iBooks、Facetime等,这对于16GB的iPhone用户来说是一个好消息,但是由于苹果本身的优化比较好,因此,即使将所有能够删除的系统应用全部删除也不会清理出多大的内从空间。而且删除后还可在应用商店中再下载。

  控制中心

 

  此次的控制中心的变化并不是很大,不过将音乐播放单独分离了出来,向右滑动即可出现,同时快捷按键点亮会显示不同的颜色。但是依然没有出现移动数据开关,只想问苹果一句,加一个移动数据开关真的就这么难吗?每次开关流量都得跑到设置里,希望在正式版中会加入。同时支持3D Touch的用户控制中心的手电筒闪光灯的亮度还有低强度、中等强度和高强度三个档可选。

  下拉通知栏

 

  下拉通知栏增加了搜索框,同时,通知显示由原来的线条分割改为条框式,并按日期进行划分,更加醒目。

  相册新增功能

 

          地理位置更加一目了然

 

  此次相册新增了“回忆”功能,会直接从照片中选择然后创建文件夹。

 

 同时还可集中管理人物照片,即系统会自动将手机里的任务照片单独抓取出来整理到一处创建“人物”相簿。

 
 

  同时iOS10相册还新增了一些其他比较有意思的功能。相信很多人都用过iPhone自带的图片编辑功能,此次iOS10在这方面还新增了几个功能。打开照片点击下方的三横进入编辑模式,下面四个选项分别为:裁切/旋转,滤镜,光效,标记/更多。前三个功能之前已经就有便不赘述,点击三个小点可打开Market:标记功能。目前,标记功能有手写涂鸦、放大镜和添加文本三个功能。

  iMessage

  此次iMessage可以说是变化最大的一个,增加了比较多的功能。进入一个聊天界面后,点击左下角箭头按钮就会出现三个图标:相机、心和应用商店。   

 

  点击相机图标,可直接在信息界面拍照并发送,同时也可从相册中选取照片并发送。

 

  点击“心”小图标底部会出现一个小窗口,点击左侧会出现各种颜色小圆圈,用户可随意选择一个然后在中间小窗口可进行各种手绘,写完系统会自动进行发送,而且对方收到后也会以你手绘的形式呈现。

 

  左侧下方为摄像机图标,点击即可录像,而且在录像过程中还能进行手绘涂鸦。而最终发送的效果的一段带有手绘的视频。

 

  小窗口右侧为6种手势,分别为:单指拖动:涂鸦/双指长按:爱心/轻点:烟火/双指轻点:红唇/双指按住向下拖动:心碎/单指长按:光晕。

 
 

  点击应用商店会出现各种表情、文字以及苹果音乐共享。点击左下角的“田字形”图标,可看见“Store”标志,点击便可进入商店页面获取开发者开发的各种插件了,不过现在只有苹果自家提供的四个动态表情,还没有其他开发者的东西上架。同时点击进入商店后还会有一个“管理”选项,建议开启,这样以后一旦我们安装的某一款应用程序有可与iMessage搭配的插件时,就会自动添加进来。

  此外,当在信息界面将手机横过来时会发现输入法键盘就变成了手写板,有“想你”“加油”“晚安”等短语,而且还有英文,当然用户也可以自己手写。而如果你把屏幕横过来后没发现手写板,别着急,只需在键盘上找到新的书法图标点击即可。

 

  同时,用户双击已发送的信息,在信息上方便会出现一排图标,可点赞、有惊讶、哈哈、疑惑等,选择后就会在信息上方出现。

 
 

同时,还有一个功能,即当我们在输入框输入信息后先不要点发送,而是长按发送按钮,便会进入一个界面,该界面分为两个部分,一个部分是起泡,专门用来设置发送起泡的效果,比如震撼放大隐形墨水等动态效果。对方收到信息时就会是以这种方式收到。另一个部分是屏幕,这个效果是全屏的特效,比如烟花、镭射、五彩纸屑等等。当对方收到短信时满屏幕都会呈现出这种效果。

  感受:此次的iOS10的外观变化还是比较大的,但是下拉通知栏、控制中心以及图标等都进行了“改造”,确实能够令人眼前一亮。然而到现在为止,我们还并没有在iOS10上看到什么实质性的功能,无论是相册对照片的标记、iMessage中各种花哨的功能以及可删除的系统图标等都仅仅是锦上添花而不是雪中送炭。同时重复的通知界面、只能通过按压解锁的方式相信也会受到很多果粉的吐槽。希望在正式版出来前,苹果能够将这些弥补,到时全世界的果粉们带来惊喜。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