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GBRE: 重塑手机产业交易新模式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714/169607.shtml report 6956 2016年上半年,是国产终端品牌的“丰收年”。不仅华为、OPPO、vivo三家与苹果三星角逐大市场,另外,在一些市调机构公布的全球手机品牌上半年出货数据里,出货量靠前的十家企业中,中国厂商占七成。

2016年上半年,是国产终端品牌的“丰收年”。不仅华为、OPPO、vivo三家与苹果三星角逐大市场,另外,在一些市调机构公布的全球手机品牌上半年出货数据里,出货量靠前的十家企业中,中国厂商占七成。

据统计,华为今年5月占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为17.3%,蝉联冠军。紧随其后的分别是vivo、OPPO、小米,四家中国厂商占据的市场份额加起来达到53%。

诚然,中国手机品牌取得成绩,作为中国的庞大的手机供应链体系功不可没。日后终端产业发展的路上,势必离不开这些“幕后推手”

今年以来,中国手机品牌的全球化进度仍然不可抑制。终端品牌的产品差异化竞争也趋于白热化,在众多手机部件行业发展到达瓶颈后,近两年兴起的双摄技术以及移动支付功能,让摄像头及生物识别两大行业迅速成为支撑终端产品实现差异化的重要角色。

与此同时,新技术的诞生也为两个行业的发展带来了前进的动力。

为继续推动产业发展,搭建良好的行业交互平台,让参展及观展企业都够双向挖掘行业最近技术、产品、解决方案,协助产业各环节都更高效的把握行业动向,更高效的获取新机遇。《手机报》将于今年10月20日-22日在深圳大中华交易中心举办《全球第二届摄像头&生物识别博览会》。

本次展会不仅将分为摄像头、生物识别、VR三大产品展区,同时还将在展会上举办多项新技术论坛。

深圳市摄像头行业成立大会隆重开幕

在整个智能手机供应链中,基于产品的精密程度,摄像头成为其中最具有发展潜力的产品,这也使得产业都一直保持高速发展。

当高像素、OIS、PDAF、大光圈等产品逐渐成为当下手机拍照的标配后,直到近两年双摄市场需求愈演愈烈,为智能终端厂商实现产品差异化的同时,也为整个摄像头行业带来了新机遇。

本次展会不仅展出智能手机、安防、行车记录仪、无人机、全景摄像头成品等;还将全面展示涵盖模组、镜头、马达、芯片、FPC、PCB、自动化生产设备在内的摄像头相关供应链产品。

另外,由《手机报》申请创办的深圳市摄像头行业协会经一年半时间的努力,正式通过深圳市市政府审批,并将在此次展会上同期召开“深圳市摄像头行业成立大会”。

会议现场将由欧菲光、格科微(深圳)、凯木金以及12家协会理事单位,50家会员单位共同参加。

此次行业协会的成立,不仅加强了行业之间的交流,实现互助共赢,而且在顺应企业自身产品发展需求的同时,能够促使企业之间不断融合,从而提升综合竞争力。

FIDO中国 本土化标准产业配套研讨会

虽然目前国内生物识别市场仍处于指纹识别一枝独秀的局面,但信息安全问题日益突出,未来语音识别、人脸识别、虹膜识别等多种技术可百花齐放,随着互联网不断渗透,信息安全意识提升,生物识别市场即将进入“百亿元时代”。

因此,在此次展会上不仅有指纹识别、虹膜识别相关的封装、芯片、模组等供应链产品,还将展示当下最新最全的生物识别支付生态体系。

另外据相关数据统计,2015年全球移动支付市场规模为4500亿美元,而2016年则预估达6200亿美元,同比增长37.8%。ApplePay、SamsungPay纷纷开始抢食中国移动支付市场的大饼。

随着移动支付市场的快速兴起,在终端厂商愈加重视这一市场的同时,用户的信息安全问题日益突出。

为此,《手机报》将在展会同期,携FIFO联盟(中国)、国民认证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共同举办《FIDO中国 本土化标准产业配套研讨会》。

以应对移动支付快速发展带来的信息安全新挑战,制定简易安全的国际认证技术标准。

VR看展

除上述两大展区内容,因VR产业的兴起,全球范围内掀起一股“将智能手机与VR/AR融合”的热潮。智能手机与VR的结合已然成为大势所趋,为行业带来挑战的同时也让行业迎来新机遇。

众所周知,虽然VR概念兴起,但目前大多数厂商并没有掌握VR的核心内容技术,仅限于复制粘贴;因此多半的厂商也无法自给自足的生产出VR成品,造成目前行业中形成一股“概念热”。

为打破这股“概念热”迷障,《手机报》特设VR看展区域,展示各类VR成品及相关配件的同时,还将在各个展位上搭建VR展示平台;协助产业链更深入了解时下的VR产品及市场行情。

在展会特设看展专区内,观展者通过使用展台上放置的VR一体机,能够更清晰、直观的参观每家企业内部规模、设施以及工厂内部等情况。

在展现企业风采的同时,也让更多国内杰出VR制造厂商的产品得到推广。促进企业之间深入了解交流,加快落实国内VR产业发展的步伐。

产业链交易新模式

十余年间,中国手机产业形成了庞大的供应链体系,而随着产业不断趋于集中化的同时,寻求最佳产业配套和资源互补成为了产业链最能把控的一个环节。

而作为行业知名的垂直行业综合服务平台,手机报一直致力于打造供应链交易新模式。除了正在打造的线上交易模式之外,手机报还将在本次展会同期搭建全产业链公开集采交易平台,打通线上线下交易壁垒,以解决行业难题为核心,推动行业发展为目的,在为行业创造良好交互平台的同时,助力企业塑造自身品牌。

本次展会山,手机报将联合多家有采购需求的企业,为降低企业采购成本以及谈判的竞争力,以招投标、产业配套、集体采购三大模式进行多家企业统一采购。

集结供应链各类企业现场展示的同时,打造手机产业交易新模式。

让参展及观展企业都够双向挖掘行业最近技术、产品、解决方案,协助产业各环节都更高效的把握行业动向,更准确的抓住市场商机。

展会咨询:

刘伟玲:13590292753

sales12@shoujibao.cn

sales17@shoujibao.cn

参展报名:

吴浪军:13590431290 邮箱:sales02@shoujibao.cn

瞿义:13425143129 邮箱:sales17@shoujibao.cn

观众报名方式:发送公司名称+参观人姓名+职务+联系方式到邮箱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