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看奥运“生存”法则之通讯保障篇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714/169611.shtml report 4213 再过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四年一届的奥运会就要在巴西里约热内卢拉开帷幕,作为一项备受全世界关注的综合性赛事项目,不仅会吸引全世界众多顶尖运动员前往一决高下

再过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四年一届的奥运会就要在巴西里约热内卢拉开帷幕,作为一项备受全世界关注的综合性赛事项目,不仅会吸引全世界众多顶尖运动员前往一决高下,更会带动巴西旅游业,吸引众多体育迷前往里约去感受运动狂欢派对,不知道这当中是不是也有你呢?

1

不过对于巴西这个南美洲最大的国家,很多人对其并没有太深的了解,对其的认知更多是传统的足球强国、优美的桑巴舞、神秘的亚马逊热带雨林以及亚马逊河中令人胆寒的食人鱼等等,而对于想要去里约看奥运会的人来说这些“知识点”远远不够,那在去巴西前除了要预先买好奥运门票之外还需要了解、做好哪些准备呢?

去里约看奥运注意事项之天气

去巴西之前一定要提前了解下当地的天气状况,身处南美大陆的巴西,在天气气候方面与我国有所不同冬、夏季节刚好相反。每年的6月底到9月底为冬季,12月到3月则为夏季,全年气候温和但会频繁降雨,所以前往巴西一定要多储备几件衣物。

2

去里约看奥运注意事项之货币兑换

作为南美领土最大的国家,巴西对于外汇管制可谓是相当严苛,不论是人民币、美元还是其他外币都不允许在市场上直接流通,强行使用只会触及当地法律。建议在出发前在国内率先兑换成美元,到巴西后前往当地的银行和专门的金融机构进行兑换。当地的多数的饭店、商店也都接受各大国际机构的信用卡消费,通常店铺都会有提示。

3

去里约看奥运注意事项之通讯/上网

出去玩可以不打电话,毕竟昂贵的全球漫游费(2.99元/分钟)可不便宜,但没有网络那才是真的让人着急,因为有网万事足,然而手机上网漫游费也不是一般人能承受得了的,那该如何是好呢?在巴西拥有Claro、Oi、TIM以及VIVO四大主流运营商,有语言能里和钱财支持的朋友可以选择购买当地电话卡,不过要注意的是自己的手机是否能支持电话卡频段。

4

其实最好的选择是带着一部华为P9,它不仅最多支持32个频段,还覆盖200多个国家地区,让你即使更换巴西电话卡也可以正常使用,同时,P9中的天际通功能还为用户提供了28元一天的全球畅享套餐,让你身处巴西也可以24小时无限流量使用,无需为上网漫游费担忧。

5

近期,为了迎接奥运会的到来天际通还推出了国内预定8折优惠活动,预订成功后,还有机会抽取巴黎双人往返机票哟。

去里约看奥运注意事项之住宿和安全

治安问题一直以来都是巴西难以解决的一大弊端,去里约看奥运,建议有条件的入驻比较高端的酒店,若是资金有限也最好选择中高端的为主,饮食方面也最好选择在酒店周边或是直接酒店内最好,而在巴西街头,尽量不要穿着太过耀眼的名牌服饰,出门尽量少带贵重物品和现金,有效保障个人安全。

6

至于想拍照的朋友,相机之类的产品能不带尽量不带,毕竟华为P9的徕卡双摄绝对可以满足你的拍照需求。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