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9留住夏日阳光 教你拍好逆光大片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731/169982.shtml report 3820 夏日,晴空灿烂,百花盛开,吐露着无尽的芬芳,尽显生命的力量与魅力,在光影交织之际我们总忍不住拿起手机去捕捉那一刻的精彩。

夏日,晴空灿烂,百花盛开,吐露着无尽的芬芳,尽显生命的力量与魅力,在光影交织之际我们总忍不住拿起手机去捕捉那一刻的精彩。然而,盛夏的阳光总是异常充足,很多时候很难拍出好照片,这时,逆光拍摄便成为一种很好的选择,但也对手机的拍摄技术有着极大的考验,曝光的控制、色彩细节的还原等要素都极大的决定了我们拍摄照片的质量,此前,手机逆光摄影很难有出色表现,如今拥有徕卡双镜头的华为P9当属拍摄逆光大片的一大利器,巧用如下几招,教你在逆光环境下营造出更好氛围。

选择适宜的光线和背景

首先,选择光线以及光线的角度非常重要。比如说,正午的阳光可以作为逆光光源,但是,因为光源的角度非常高,所以此时它产生的效应更接近于顶光,而逆光的强度就比较小。当早晨或黄昏、太阳接近地平线时,地面上的物体基本上完全被逆光照射,此时逆光效果更为突出。其次在背景的选择上,干净的深色背景会让拍摄对象更加鲜明,光线效果也会更佳。

1

这张拍摄于大溪地的照片,夕阳西下,映着火烧云的绚烂和夕阳下的水中倒影,将海边风光作为拍摄主题,整体给人以安逸美好的感觉,让人心旷神怡。而最关键的是,P9搭载的1200万黑白+彩色双摄像头组合,彩色摄像头用于色彩还原,黑白摄像头则用于画面细节的捕捉,两者融合很好的呈现照片的色彩丰富度和成像清晰度,这也是P9独有的魅力。

选择合适的拍摄对象

并不是所有的对象都适合拍摄逆光,适合逆光表现的拍摄对象会让拍摄变得有趣而且事半功倍。比如一些草木或者花朵——它们的叶片或者花瓣是半透明的,通过逆光就可以很好地表现出文理以及质感。另外一些毛茸茸的东西,比如狗尾草,动物等也是非常适合以逆光拍摄的,因为它能强调出拍摄对象轮廓的细节。同理人物也是逆光拍摄的好题材,可以表现出轮廓曲线的优美细腻。而金色逆光则会加强被摄物物体的质感,加上与暗处的强烈对比,给人很强的视觉效果。

2

比如这张午后的向日葵,花瓣呈现出极强的纹理和质感,轮廓清晰,阳光从花瓣的缝隙中渗透出来,而整个花朵在阳光的存托下显得舒展有力。当然,这和P9独有的徕卡图像质量调校算法是分不开的,汲取徕卡多年来在相机行业的经验,华为将徕卡对光线和色彩的把握经验复刻到了P9之上,拍摄的照片自然就具备更惊艳的效果。

3

而在夕阳下,拍摄逆光人像时,巧用P9大光圈模式,在其F0.95-F16的光圈值之间调整,直到景深最最适合当前的逆光成像画面时,即可点击拍摄,留下人像主景的最美一瞬,而让其背景虚化,整体画面更加和谐,具有油润感,实现完美视觉效果呈现。

综合来看,巧选光线和背景,选择合适的构图角度和拍摄主题,你也可以拍出很好的逆光大片。而P9作为最强手机拍照利器,给你意向不到的效果,盛夏时分,不如带着一部P9去捕捉逆光的精彩一瞬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