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可比拟 vivo X7 Plus真实续航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802/170051.shtml report 8569

前两天为我服务了即将三年的iPhone 6 Plus光荣退休了,在与一次与地面亲密接触后iPhone 6 Plus屏幕粉碎,边框内陷,换屏无望只能换机,但是换机费用高达2400元,重点是换的还是旧(返厂维修后的)手机,这就比较尴尬了,在我犹豫之际,朋友想我极力推荐了一款vivo X7 Plus手机,其实说实话我对国产手机并不是特别“感冒”,但是权衡利弊之后还是听了朋友的建议,购买了一台vivo X7 Plus手机。

购买手机后,使用了一段时间,这款手机给我很多不一样的感受,首先作为一个老IOS用户来说转投安卓阵营是需要一段时间进行适应的,而这个适应的过程根据不同ROM的与IOS操作逻辑的相似程度而定。

而不得不说的是我适应vivo X7 Plus这款手机仅仅用了2天时间,第一天进行逻辑按键学习记忆,第二天基本完全上手,就连在iPhone6 Plus上的下意识按键操控也给改了过来(双击Home键调出多任务),这点给我的印象该是比较深刻的,但是给我印象深刻的还不止这些。

其实在当初选择购买iPhone 6 Plus不只是为了装逼,更多的是考虑大电池容量所带来的续航体验,因为手机续航对我们这种手机重度用户来说没电就等于是慢性自杀。所以在使用vivo X7 Plus一段时间给我最大的感觉是续航体验。

vivo X7 Plus拥有这4000mAh的大电池容量,搭配同步心跳、电量护卫等省电技术让续航得到进一步的保障,在充电方面,X7 Plus自然配备了自家研发的双引擎闪充技术,充电速度也非常的快,充满4000mAh的大电池容量只需要2个小时。

而所谓的双引擎闪充技术其实就是双充电芯片并联充电的方式,在快充过程中,两颗充电芯片同时工作,通过该双芯片架构,可以有效的提高每颗IC的充电效率,使充电芯片安全高效的持续转换能量给到电池,收益与每颗充电芯片的效率得到提升,手机端的整体温升也表现更好。

在安全方面,双引擎闪充技术在快速充电之外拥有九重安全防护,包括输入过压保护,输入防反保护,数据线过压保护,输入过流保护,输入过压保护,温度保护,复位保护,电池保护,高温保护,保证用户充电过程中的安全,使充电过程更加安心。

说实在的,vivo X7 Plus的快速充电我确实体验过一次,两个小时多一点就充满了(但是是在息屏和使用原装充电器的前提下),但更多的时候是每次在睡觉之前插上充电器充电,到二天拿上手机出门,也就是说vivo X7 Plus续航足足能维持一天。

这样的畅快体验绝对是下岗手机iPhone6 Plus所给不了的,使用iPhone 6 Plus的时候基本上我是常备两个充电器一个是放在家一个是放在公司,啥时没电啥时候充,并且在下班前一定要把电池充满,这样才有底气在回家的路上尽情的游戏。

而换了vivo X7 Plus这款手机后这种充电习惯彻底改善,因为快到下班时你会发现,手机电量还剩下一半,那自然踏踏实实下班回家啊。而这种是不用惦记充电的感受简直无法言表,当然有跟我一样有“没电恐惧症”的病友们一定能体会到我当时的感受。

为了给大家更清楚的展示vivo X7 Plus一天(周日)使用下的续航情况,特意留心截图,来给大家看一下其惊人的续航能力。下面我们来一起看截图吧。

 

首先这两张截图,是早上8:44的截图,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拔掉充电器然后截图,然后开始刷微博,刷了将近一个小时微博(大部分是小视频)后耗电量为4%,然后马上刷今日头条也是大约一个小时,最后剩余电量是90%,也就是说在将近两个小时的视频播放中,消耗的电量仅有10%。

 

从10:45开始玩叫一款穿越火线的游戏,时不时在发一条微信然后到到11:18,由于有大型游戏的加入,耗电比较猛,所以将近一个小时的游戏后剩余电量为79%,耗电11%。

从11:18后开始专心致志的玩穿越火线的游戏,为了更好的看清敌人,把手机屏幕亮度最高,玩到12:36左右,电量剩余52%,也就是说在这一个小时的游戏后耗电量为27%,看来屏幕亮度的提升对手机耗电影响很大。

然后又从12:36玩游戏玩到13:31,这次我把屏幕亮度调低到70%左右,然后一个小时后的剩余电量为42%,也就是说一个小时的游戏在屏幕亮度调低的情况下耗电仅有10%,除了证实了以上的猜测外,耗电量让我非常满意。

好了从8:44开始到下午的13:31,这个期间手机就没有离手,手机一直处于工作状态,在差不多5个小时的高强度使用中,剩余电量居然还能达到42%,这就不仅让人感叹了,要换成iPhone 6 Plus早就拿去充电了。

其实我还想在玩一会游戏,要不是怕饿死在床上,还真就继续了。吃了半个小时饭后,打算开始玩手机,可是困意袭来,手里握着手机就睡着了,醒来后15:05,查看剩余电量为39%,也就是说在段时间手机待机消耗电量为3%。

从15:05开始到16:34又咬牙玩了一个半小时的游戏,头条和微信,感觉自己实在坚持不住了,也玩不动了,但是剩余电量还有31%,当时我的心情开始有点崩溃了,虽然我是重度手机用户,但是拿着手机在沙发和床上转战一天了,实在有点吃不消了。

然后又从16:34开始看了一集电视剧到17:11剩余电量是27%,然后我是实在玩不动了,所以就让手机待机了,在后台无应用的情况下一直到22点,然后剩余电量为26%,然后充电睡觉。

 

小结:以上就是vivo X7 Plus一天的使用情况,让一个宅男+手机控玩到烦的续航能力确实让人吃惊,这也正是我换手机后让我感受最深的体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