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力量+工匠精神 全新cool1手机简评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817/170404.shtml report 8263

在昨天下午,诠释了什么是生态手机的cool1正式发布,这也是继乐视收购酷派后的第一款产品具有里程碑式意义。在原本就竞争激烈的手机市场cool1将以什么姿态进行竞争呢?是性价比?还是引入了生态概念?今天我们来看一下。

首先我们先来简单的看一下配置:

外观设计

虽然在昨天的发布会中外观介绍没有当成重点单元着重讲解,但是cool1的外观表现可圈可点,并且从中可以看到浓重的乐视式设计。

机身正面顶部大白式对称设计区分度极高,同样还遗传了乐视ID无边框设计,从正面看和乐视手机如出一辙。

在机身左侧顶部是卡托,双nano SIM卡的设计,机身右侧是电源键和音量键。另外,cool1顶端还有红外,至于作用我想大家都懂。

机身背部采用常规的三段式设计,并采用CNC+局部注塑工艺,边框处切削后极具金属质感,后壳经过磨砂处理手感细腻,并且很难留下指纹印记。

当然整机的设计亮点是背部的双摄像头设计,参数先不说,双摄像头的安置方式就够别具一格的了,这样的设计对常看手机新闻的朋友一定不会陌生,因为从即将发布的iPhone7爆出的真机图来看,也很有也将可能采用这样排列方式。

双摄像头

双摄像头是cool1的核心亮点之一,并且在售价上打破了最低记录,如果没有记错的话在cool1之前红米Pro应该是售价最低的双摄手机,但是cool1一出红米Pro立马暗淡无光。

cool1采用了后置6P镜片的双1300万摄像头,同样和大多数双摄像头分工相同,一颗摄像头负责色彩,另一个复杂轮廓、细节以及亮度上的提升,清晰度提升20%,噪点降低8%,亮度提升20%提升效果明显。

并且cool1搭载了率先定义的新双摄2.0,并且加入了专业摄影师独爱的黑白模式和微信视频滤镜功能,以及更多是实用性功能。

从官方放出的样张来看,细节描写和色彩还原都非常到位,清晰度和噪点控制上都达到了主流旗舰水平。

硬件配置

在配置方面,cool1也走在了竞品手机的前列,当然这也和乐视手机有这很高的相似度,把千元机型的性价比发挥到极致。

cool1搭载了高通骁龙652处理器和4GB+64GB超大存储容量,放眼手机圈这样性价比的手机能有几台?远的不说前一段时间小米发布的大屏手机小米Max在配置大体相同的情况下卖到了1699元,性价比谁强谁弱一目了然。

相信大家对高通骁龙652这款处理器一定不会陌生,毕竟其是最近备受争议的一款处理器,当然争议点其实综合性能。

有的说其综合性能已经超过去年的旗舰SoC高通骁龙810,有的说高通骁龙652是目前骁龙产品线仅次于820的处理器,但是不管怎样高通骁龙652的综合性能还是被消费者高度认可的。

骁龙652基于28nm HPM制程工艺,架构方面为4*A72+4*A53,最高主频为1.8GHz,而GPU方面则为Adreno 510,支持包括OpenGL ES 3.1/CL 2.0 full、DirectX 12以及曲面细分等技术。而从先前的测试看来,骁龙652已经能流畅运行大部分大型游戏,相信在使用上不会存在性能瓶颈。

  而在网络方面,骁龙652集成X8 LTE基带,支持全网通、中国运营商的4G+组合、VoLTE语音技术等等,因此cool1在网络上支持双卡双待,能实现盲插全网通。

从测试结果看来,cool1的性能发挥属于骁龙652平台的正常水平,其安兔兔综合得分将近80000分,性能体验直逼旗舰水平。

系统方面

在系统上cool1毫无例外的采用了EUI系统,现在的版本号为5.6,基于Android 6.0,既然适配了EUI系统,那当然少不了视频生态的加入,而“乐见桌面”、“LIVE桌面”以及“普通桌面”三个部分就是构成EUI整个生态系统的基础模块,成了cool1的另一大核心亮点。

 此次cool1搭载的是基于安卓6.0的EUI5.6.,依旧扁平化。锁屏最下方为时间,上滑解锁,右下角相机图标,按住上滑打开相机。

  主界面来回滑动非常流畅,乐视对其系统的优化还是相当不错的。界面图标依旧是扁平化设计,还是蛮清新的。

  为了将自己丰富的视频资源融入EUI中,乐视在EUI中打造了三个桌面:应用桌面、乐见桌面和LIVE桌面。相较于其他系统,EUI的三大桌面互动性更强同时也更加能够满足视频爱好者的需求。

续航表现及总结

续航方面cool1内置了一块能量密度为690Wh/L的4060mAh电池,并配合EUI系统集成了省电管理功能,这其中包括了睡眠超长待机、锁屏清理、应用保护等,提升了续航能力,但是遗憾的是cool1并没有加入快充功能,不免增加了充电等待时间。

总结:cool1这款产品让我们看到了什么是生态力量+工匠精神的智能手机,并且也将性价比再点燃,就像酷派全球第一台双卡双待手机一样,继续领跑智能手机发展历程,只不过这次换个名字而已。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