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9:彩云之南 “徕见“苍山洱海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824/170653.shtml report 8096 让摄影师们纷纷放弃专业相机,仅用华为P9在苍山洱海进行为期2天的限时摄影创作是种怎样的体验?近日,由华为主办的“徕见?苍山洱海”摄影品鉴活动在大理举办。
1

让摄影师们纷纷放弃专业相机,仅用华为P9在苍山洱海进行为期2天的限时摄影创作是种怎样的体验?近日,由华为主办的“徕见?苍山洱海”摄影品鉴活动在大理举办。“徕见”是由华为手机主办的系列摄影品鉴活动,通过定向邀请摄影界知名人士,分享和探讨手机摄影的革新及未来趋势。

2
3

本次品鉴会邀请了摄影界的领袖人物、新锐摄影师及媒体,主办方为每位摄影师准备了一台华为P9。同时一改传统座谈会模式的沉闷,主办方采用了极富挑战和创造性的摄影竞赛方式,通过抽签的方式将到场的26位摄影师分成5组,并前往5个不同地点进行限时创作,最终角逐最佳摄影团队,最佳风光及最佳人文纪实摄影两个单项奖。

4
5

两天一夜的竞赛, 摄影师们领略了波澜壮阔的洱海和挺拔伟岸的苍山,探访了茶马古道上的沙溪古镇,探寻了喜洲的传统白族文化,礼拜了佛教禅宗发源地鸡足山,也游览了南诏国发祥地巍山古城。秀美的自然风光与质朴的人文风情激发了摄影师无尽的灵感,不知疲倦地用P9定格着一个又一个永恒的瞬间。

6
7
8
9
10

《其名为鲲》摄影师 贾代腾飞

11

《苍山雪》摄影师 薛远帆

12

《绿色羽毛》摄影师 韩冲

13

《无言》摄影师 何雄 “徕见·苍山洱海”华为P9摄影风光奖获得者

14

《自然永存》摄影师 许英龙

15

《鸡足山方块》摄影师 陈庆港

16

《街头少年》摄影师 李晓军

17

《不住·鱼相》摄影师 储璨璨

18

《人·物》摄影师 木公平 “徕见·苍山洱海”华为P9摄影纪实奖获奖获得者

更有意思的是摄影师蔡暘的行为摄影作品《Ten hours》,整整10小时,每隔1分钟记录一张洱海的照片,一共600张作品,将洱海的千变万化化作一幅幅山水长卷,非湖非海,回味悠长。蔡暘更是将其中的300张展示出来,装裱成了一副作品。

19

《Ten hours》摄影师 蔡暘

精彩的PK赛让摄影师们对这款手机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在赛后的分享会上,他们畅聊了手机摄影的理念,分享了对P9使用的感受和建议,并与华为图像专家们展开了手机摄影理念的深入探讨。

20
21

鲍利辉老师说道:我们这些用惯徕卡的摄影师常一起开玩笑,什么时候徕卡能做手机就好了。没想到华为做到了,给了我们太大的惊喜。

新锐摄影师隽大鹏认为手机的便利性非常适合纪实摄影,人们面对手机不会有不适感,P9很好的结合了这两点。

本次最佳风光类获得者何雄则偏爱P9的黑白摄影,他说:目前市面上的数码相机和手机99%都是机内滤镜的黑白模式,只有徕卡M-Monochrom是直接摄取了黑白两个颜色。而P9双摄像头中就有一颗专业的黑白摄像头直接捕捉黑白,正如徕卡M-Monochrom一般,带给我很大的惊喜。

新锐摄影师的邓楠则认为P9的手机堆栈模拟长曝光是一件非常聪明的事情,这是他最喜欢的手机摄影的优化方向,他说:这既能弥补手机没有办法上ND镜长曝的缺陷,又能充分发挥手机的处理器性能,让手机进一步深度整和相机和电脑的功能。

22

科技的进步使得手机逐渐成为现代人记录分享照片的重要工具,也推动了摄影“轻”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专业摄影师加入到了手机摄影创作的行列。手机摄影,除了依靠摄影师独特的个性与观念外,也受到工具的影响。一部好手机能让人更便利、安心地记录美好。华为P9诞生的目的便是如此。

在和摄影师的交流碰撞中,华为也从大师们那儿获取了宝贵的建议和改进方向。正如华为图像专家在品鉴会上说的“华为P9是基于徕卡与华为相同的摄影理念和对品质的追求所创造出来的。它兼具着摄影实力,也传承着徕卡的百年巨匠精神。当然这种合作也让我们肩负了一种压力,一种使命,就是要带给消费者更优质的产品,同时将手机轻新潮流传递给消费者的使命。我们尚有不足,但我们将不断追求更优质的图像质量,为消费者带来更优的手机摄影体验。”

23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