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中华戏曲VR直播平台即将上线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830/170821.shtml report 1636

今日,国内首个中华戏曲VR直播平台“名角儿”APP在国家图书馆艺术中心正式对外发布。本次发布会以“让传统文化年轻起来”为主题,首次运用互联网技术探索戏曲传播领域的新渠道。

据悉,由于以京剧为主的中华戏曲已经面临着受众减少、变老的两重困境,京剧等戏曲传播严重与时代发展脱节造成的,基于种种原因,北京萃取互联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开启了戏曲探索之路,尝试利用移动互联网的VR新技术进行铺天盖地的新颖传播,目标直指一定量的年轻戏曲观众。

对此,文化部部长办公室原副主任、中国动漫集团监事会原主席徐世丕表示:“名角儿”APP是典型“互联网+戏曲”的平台,尤其作为国内首个专注戏曲VR直播的互联网产品,让传统曲艺文化不再是咿咿呀呀的老生常谈,而是通过融入VR直播、社区电台、新秀PK等别开生面的互动版块,推动戏曲走进年轻人的世界。北京市社科院原院长、北京市原党委书记朱明德也表示:“年轻人是一个庞大的文化消费群体,由于当代戏曲基础教育比较弱,加之其它文化生活方式的冲击,年轻人很难自觉成为戏曲爱好者。但是我们相信,在‘名角儿’的主动带领下,找准年轻人的心态,顺应时代的潮流,最终能在一定程度上推动戏曲传播的健康发展。“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