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圈那些“小”事 一周热点新闻评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905/170970.shtml report 5600

在这过去的一周中,金(马)莲(蓉)、西(宋)门(喆)事件依然牵动人心,成了茶余饭后最重要的谈资,可喜的是宝宝终于从此事件中勇敢的走了出来。同样也是在上周,“老公”的爸爸王老爷在朋友圈火了一把,一句:“先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比方说我先挣它一个亿”,引来多少人跪着舔屏啊!这目标小的,都快赶上我的人生目标了,不仅想问王老爷子这国家都开放二胎政策了,你家就不缺个儿子吗?

同样在上周手机圈也不消停,相信被虐的也不止我一个,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呢?一起来看一下吧。

苹果挨“Fuck”

iPhone7发布在即,库克也沉浸在喜悦之中,谁知在这时欧盟在背后敲了一把“竹杠”,欧盟委员会8月30日宣布,爱尔兰政府需从美国苹果公司补收税款最高达14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68.2亿元),具体金额由爱尔兰决定。

此事件一出,库克和爱尔兰政府双双蒙逼中,库克表示这TMD不是坑我吗?这么多年了啥时候漏过税啊。(原话:多年来,如同在这里做生意的所有公司一样,我们受到过来自爱尔兰税务当局的指导,教我们如何正确遵守爱尔兰税法。在爱尔兰以及我们有经营的每一个国家,苹果都遵循法律,支付所有税款。欧盟委员会罔顾爱尔兰的税收法律,在国际税收体系流程上颠倒黑白。)

爱尔兰政府则马上表示,库克说的对,这钱打死我也不要。(爱尔兰政府不愿意接受苹果赔款,毅然提起上诉,且始终表示,并未给苹果公司提供相应的税收政策,相关裁决是对爱尔兰的不实指控,也是对爱尔兰税收体制的严重歪解。)

并且此事后的美国也正式向欧盟施压,白宫已对欧盟的这一决定表示不满,称其为“单边的”、“不公平的”。目前,美国财政部已设法向欧盟施压,力争撤销裁决。

因此,欧盟两面不讨好的做法,也不知用什么方法收场。不过话说回来,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欧盟还要强出头,弄的自己里外不是人,这又是何苦呢。

苹果正式公布新机邀请函

手机圈的“半壁江山”,苹果新机正式确定发布时间,北京时间8月30日凌晨,苹果正式向媒体发出邀请函,信函上的字体简洁明了:See you on the 7th,苹果的新品发布会将于当地时间9月7日10点(北京时间为9月8日凌晨1点)举行。

正所谓点背喝凉水都塞牙,新机还未发布,就被贴上了四宗罪(白带、突起的摄像头、屏占比、取消3.5mm耳机插孔),新机还未发布就被唱衰这景象要是被乔老爷子要是知道了估计都能给气活过来。

其实,话说回来,自从库克掌舵苹果后,变了一切都变了,苹果就不是原来的苹果了,不再是那个极致的代名词了。

三星Note7

三星Note7发布后被各界认为这款手机是今年最牛的一款手机,无论是外观性能还是创新(虹膜识别、IP68)都做到无可挑剔,也被认为这款手机完爆苹果7,结果三星Note7真的爆了,好在官方处理及时,全部召回已经售出的机型,并声明让大家用上放心机。

不过不幸中的万幸是我“天朝”所售卖的三星Note7并没有使用该批次有问题的电池,所以大陆地区并没有收到影响,并且三星官方也发出声明,大家可以放心购买。

说实话三星Note7这款手机真的打动了我,防水功能简直太装B了,洗澡时看看电影,下雨(不打伞)时打打电话,这个功能绝对自带装B属性,当然Spen一系列功能也是叼炸天似的存在。

国产手机扎堆9月

9月除了苹果手机发布外,一大波国产手机也将在9月集中发布,其中值得期待机型也有不少,比如小米Note2、锤子T3、魅族新旗舰、Moto Z模块化手机等等都放出消息将在9月发布,觉得三星苹果手机不入眼的朋友,不妨关注关注以上这几款机型。

总结:在这个过去的一周中,科技圈所有热点事件都是在为下周坐铺垫,不尽要问这高密度的新机加入手机市场你的钱包准备了吗?好了我们下周再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