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简单几步 告别二手iPhone安全危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907/171081.shtml report 4928 虽然很多用户坚持乐此不疲地一年一换新,但是对于手中的iPhone旧机也有着一定的期望,希望可以通过日渐火爆的二手回收业务充分利用它的残值,从而变现补贴换新。

iPhone7将于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1点发布的消息目前已经刷爆了各大社交平台,历年来,果粉们和iPhone用户都因抵抗不过新品的诱惑频频换机。今年,面临“7”这个非常被看好的数字,也吸引了更多受众的目光。虽然很多用户坚持乐此不疲地一年一换新,但是对于手中的iPhone旧机也有着一定的期望,希望可以通过日渐火爆的二手回收业务充分利用它的残值,从而变现补贴换新。

图片 1

但是对于很多用户而言,一边希望可以通过二手平台或者个人将自己的旧机变现,一边又担心旧iPhone内的信息会在二手出售的过程中被窃取,出现支付信息、照片、聊天内容被窃取的问题。那么对于iPhone用户而言,如何保障自己的信息安全呢?如果采用合理的措施,信息盗取此类的情况会发生在iPhone用户身上吗?

卖掉旧iPhone安全如何保障?

2

首先用户在卖掉自己的旧iPhone之前需要将重要的数据进行备份。也就是说, 通过iPhone上所绑定的账号密码在iCloud上进行数据备份,这样即便是更换新机,也可以直接通过iCloud去恢复此前备份过的数据了。当然,没有备份需求的用户可以跳过这一步。

没有备份需求或者已经备份完毕的用户可以通过旧iPhone的“设置”找到“通用”选项,然后选择“还原”此栏下的“抹掉所有内容和设置”,输入此前设定的本机密码,系统确认密码正确后即可抹除数据。

苹果的算法设计都是公开的,并且有白皮书可考,针对于iOS的磁盘加密方式是基于单个文件进行加密的,而不是整个文件系统。因此,在iPhone上所存储的每个文件都有单独随机生成的密钥进行加密,而基于这个密钥之上还会用class key再进行进一步的加密,然后会通过filesystem key对此前的密钥三次加密。经过多层加密之后,这个文件才得以安全地存储在iPhone的磁盘上。另外,class key不仅仅是由用户密码生成,而是将密码和安全芯片的UID相结合所生成的,因此破解的难度有多高大家可以感受下。

另外,用户抹掉数据以及所有设置之后,就等于抹掉了所有文件的密钥和层层设置的高级密钥。因此如果要想恢复数据就不仅是需要读出数据那么简单,还需要再次破解逐层加密,因此通过iPhone官方提供的抹掉数据和设置后被恢复的可能几乎为零。毕竟此前FBI也遇到了破解iPhone的难题,所以作为普通受众来说,大可对iPhone本身的安全保障放心。

新iPhone入手后如何保障信息安全?

3

新iPhone入手后依旧要注意自己的信息安全,并不是只有出售二手才有信息被窃取的危险。毕竟iPhone作为二手电子产品中相当保值的代表,新机上市之后一定会受到各方“神圣”的关注,因此大家首先要保护好自己的新机防止被盗。

首先一定要通过iCloud绑定你的账号密码,这样可以方便用户管理自己所有的苹果设备,并且在手机丢失之后通过登陆iCloud进行数据清除和加密。如果你有多个苹果设备,就可以通过“查找我的iPhone”对其他设备位置直接进行详细了解,同样可以直接对丢失的设备进行数据的清除和加密。一旦进行加密或者清除,iCloud就不再能定位你的手机,并且会远程清除所有数据信息并锁定该设备,需要用户此前的账号密码才可以解绑,并且会在丢失的手机锁屏激活页面显示你的留言和电话号码。通过这一系列简单的操作,用户就可以进行信息的备份、重置以及删除,甚至可以找回自己的iPhone。

回收平台怎么说?

针对回收用户旧手机的安全问题,爱回收表示会对回收后手机的信息安全负责,并且会在回收过程中指导未抹除数据的用户进行清除,另外回收后再次通过专业的信息粉碎二次保证用户数据安全。

对于担心iPhone回收安全问题的朋友看完此文之后大可放心,通过几个简单的步骤,即便是小白用户也可以轻松抹除自用iPhone上的数据,爱回收也会为大家的旧机进行更专业的检测,从而保障用户的信息安全,卖掉旧机放心换新。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