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iPhone 7与Moto Z手机你怎么选?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908/171142.shtml report 6358

对于国内乃至全球数码迷来说,刚刚到来的九月就给大家献上称得上是手机科技界的盛宴。9月6日Moto Z模块化手机正式登陆中国市场,而凌晨刚刚发布的iPhone 7系列也会就近期发售。

111157
111159

新iPhone 7其实亮点颇多

相信大家更希望通过最短的归纳看到iPhone 7系列的变化和亮点,不妨让笔者总结一下。iPhone 7系列升级A10四核处理器,Home按键从机械式变为压感式操作,并且加入双扬声器设计,全系取消3.5mm耳机接口,摄像头加入光学防抖,升级至32GB ROM起步。而说到亮点,首先是5.5英寸iPhone 7 Plus带来的变焦辅助双摄像头,再者就是哑光黑与抛光黑两种新配色。

111367

刚刚新鲜出炉的iPhone 7确实身上有不少亮点,新配色也带来一定的视觉审美冲击力。但就如很多资深果粉说的那样,近两年的新iPhone总是缺乏一种看着能都颠覆业界,并且让大家产生购买冲动的科技元素,归根到底就是创新力度的不足导致用户无法维持产品新鲜感。而说到创造力,这一年大家似乎又重新将目光放回到传统手机巨头Moto身上。

111533

Moto Z创新点似乎更加耐看

其实就在前两天Moto Z也正式回归大陆市场,之所以用“回归”这个词是因为Moto Z注定要是一台具有象征性意义的跨时代手机产品。不仅有旗舰级别的硬件配置,Moto Z以摩托罗拉一贯对工艺极致追求成就5.2毫米超薄航空铝合金机身,而更为关键是后背上那16个将会给用户带来无限可能的模块化配件连接金属触点。

111706
111709

从单一的智能手机本身到周边高质量配件的融合,或许今后业界的创新方向就会迎来全新的变化。最简单的一个场景,配合魔眼——哈苏摩眼摄影模块之后,这台手机就能够轻松变成专业相机,和苹果单纯追求软件端效果模拟的方案对比,后者就会显得单薄且缺乏实力了。

111833
111835

苹果发布上曾近提及,他们取消3.5mm耳机接口的出发点是要成为“行业当中第一个吃螃蟹的品牌”,看似遵循乔布斯“好的产品是创造需求”理念,实则却和用户想得到的体验背道而驰,也脱离了现实需求。与其多此一举,升级0.09秒指纹解锁、增强2K分辨率SA材质屏幕,升级4GB运存等直接的硬件提升,更能给用户带来实际的感知和安全感。

111999
1111001

对模块化的拷问

撇除一些小众的疑惑,相信大家最想明白为什么会出现模块化的概念?智能手机时代来临之后,从业界第一场发布会开始,几乎每个品牌都会在新品介绍上提及到续航二字。面对高度集成化和高硬件性能的手机产品,以目前市面对电池方面的技术就让我们手中这担任多种角色的手机不堪重负。

1111143

把思路转换一下,如果可以将一些功能通过模块化处理,既可让该功能模块有更大发展空间,也能提高手机自身续航能力,回归最基础的保障功能,这不正是一举两得的其中一个方案吗?从零散到归一,再从归一到分化,这种分与合总是交替而且有趣地循环进行。经历手机功能合一进程,再到模块化导致的各种扩展周边配件分散发展。要是你能看得更远一些,就会发现Moto Z到头来还不是希望让原本零散的手机周边市场来个新标准的统一。

1111344
1111345

在日益追求平稳的成熟手机市场之下,无可否认创新的空间日渐被压缩,android市场高度同质化的事实谁也无法避免。这片血海当中,不少品牌追求以机海的模式布局不同价格区间,以谋求在某一个点上得到偶然的爆发换取可持续发展的局面。继续保持着要开创行业新生态的创新品牌逐渐就变得罕有,毕竟这意味着需要承担更大风险,就笔者看法,目前能够坚持的就剩下Moto、苹果和三星。

模块化手机的开创注定就是一场赌博,赌的也就是这种颠覆性的进步能否尽快为用户所接受。Moto Z显然是希望要建立一套属于自己的生态,或者说是android行业的新标准,作为对新科技和创新执着的手机厂商,Moto现在要做的正是坚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