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尔股份重金投摄像头\VR市场业绩动力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908/171155.shtml report 2716 自其涉足摄像头模组行业以来,歌尔股份的产品定位就十分明确,这两年几乎杜绝了5M像素以下的产品,重心一直向高端市场倾斜。单从这一点来看,歌尔股份走的路与一些一线终端是不谋而合。

不久前,歌尔股份(002241.SZ)发布了2016年上半年度报告。公告显示:歌尔股份上半年期内总营收约65.45亿元,较去年同期20.84%;归属公司股东净利润4.74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8.51%。

由于歌尔股份集团业务分布领域十分广泛,摄像头模组在其中占比并不算重,据笔者了解,目前摄像头模组业务收入约占歌尔股份总营收的7%。

虽然摄像头模组业务并不是其主营业务,但随着歌尔股份持续在这项业务上加码,在目前的模组行业中也占有一席之地。

据手机报在线了解,目前歌尔股份摄像头模组业务月均出货量约在3KK,均以5M-13M像素为主,客户体系以均以魅族、中兴、MMX、华硕等国内外一二线的终端品牌为主。

其实在笔者看来,歌尔股份在整个摄像头模组行业近400家厂商中算是颇具特点的。

自其涉足摄像头模组行业以来,歌尔股份的产品定位就十分明确,这两年几乎杜绝了5M像素以下的产品,重心一直向高端市场倾斜。单从这一点来看,歌尔股份走的路与一些一线终端是不谋而合。

眼下几家国内一线终端品牌的旗舰产品上,13M像素以上的摄像头几乎是标配。因此,歌尔股份也一直延续了“将高端进行到底”的路子。笔者了解到,除了量产13M像素的模组,歌尔股份在16M像素的OIS模组、双摄模组上均有涉猎。

这些高端产品的量产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就是AA设备。

据其摄像头模组业务负责人透露:“公司会继续大力发展高端摄像头模组市场,在2016下半年中,将会把AA制程相关产品作为整体重心,并大量投入资金优化产线及产品。截至目前,歌尔股份在AA设备投入已超过2亿元。”

随着高端产品市场需求量持续增加,可以说正中其下怀。对方在采访中表示:“公司摄像头模组业务,将在2017年中出现显著增长。”

除了在高端摄像头模组业务发力,歌尔股份的另一举动也足够引起同行关注——与美国高通公司(以下简称“高通”)合作发布VR一体机。

9月2日,歌尔股份发布《关于和美国高通公司合作进展公告》。公告内容称:2016年9月1日,歌尔股份与高通在IFA德国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展共同推出基于骁龙820芯片的虚拟现实参考设计平台——VR820,并现场展示了整机产品。

今年初,VR/AR的概念在行业中盛行。伴随终端厂商的脚步,不少摄像头模组厂商也开始将目光转移在这一领域。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