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有效! 金立M6 Plus反充实际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912/171203.shtml report 5140

在去年金立M5发布之时,其“超级续航”+“反向充电”的特点,引起了众多用户的兴趣和关注,而今年发布的金立M6 Plus作为金立“M”系列产品的最新一代,自然也是继承了“超级续航”和“反向充电”的特点。

此前我们已经体验过了金立M6 Plus的“超级续航”能力,这次就让我们来一起体验一下金立M6 Plus的“反向充电”功能。

实际测试

在正式体验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啥是反向充电。反向充电顾名思义就是将整个充电过程反向进行:正常情况下电能是由充电器转换后流入电池储存起来,也叫正向充电,反向充电就是将冲入手机电池中的电能通过USB接口输出出去。这项功能能够实现,得益于一个叫做OTG(On-The-Go)的技术,该技术支持不同设备之间无需经过计算机直接进行数据交换,因此OTG技术其中一点就是允许其中一台设备(如手机)向另外一台设备(如U盘)提供数据交换所需要的电能支持。

此次体验我们选择了360 Q5 Plus作为被充电的对象,作为一款搭载了高通骁龙820的旗舰级手机,其功耗可不低,并且作为一款主要面向高端商务人士的手机,如果一天忙碌的工作之后却发现手机电量不足,无法跟好友一起放松消遣,无疑是很郁闷的。

由于金立M6 Plus拥有“正向充电”和“反向充电”两种模式,因此,金立的“反向充电”功能是需要手动开启才可以使用的。

点击设置选择高级设置

在硬件选项中找到反向充电

滑动开关即可开启反向充电模式

在反充模式开启后,除了可以给其他设备充电之外,金立M6 Plus无法正常进行任何有关底部USB接口的操作。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反向充电模式下电流的流向与正向充电相反,因此当反向充电模式开启后,切勿连接充电器充电,很有可能会导致机器受损。

测试开始于17点19分,此时金立M6 Plus的剩余电量为91%(左图),而此时360 Q5 Plus的剩余电量为48%(右图)。

32分钟后,金立M6 Plus的剩余电量为86%,消耗了5%的电量。

而此时被充电的360 Q5 Plus的剩余电量为54%,增加了6%的电量。

可以看出,虽然充电速度比较慢,但是上涨的电量还是可以证明金立M6 Plus的反向充电功能是很有效果的,而且此次测试的360 Q5 Plus在充电时并没有开启任何省电模式,后台程序并未清理,尽量模拟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需要充电的情况,也并没有采用关机充电的方式,因此手机充电速度较慢也是可以理解的。

总结

金立M6 Plus的“反向充电”功能,虽然看起来充电效率并不是很可观,但是考虑到本身电池-电池的充电转换效率就不高、“反向充电”功能基于OTG功能所以不能够提供过高的电压和电流、被充电手机并未开启任何有利于提升充电速度的功能及模式等诸多因素,个人还是比较赞赏金立M6 Plus 的“反向充电”功能,毕竟当出门在外和朋友聚会时,无需提前准备移动电源,只需多带一根反充线,便可轻松解决朋友的燃眉之急。

作为一项新技术,“反向充电”还有着诸多急待改进之处,也希望像金立这样有能力的厂家可以更好的改进“反向充电”技术,让“反向充电”技术更加成熟,更加实用。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