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MateBook:演绎时尚新商务范儿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914/171294.shtml report 4017 移动互联网时代笔记本电脑已逐渐成为越来越多职场人士不可或缺的生产力工具。其中,二合一笔记本电脑则因其可在平板、笔记本两种工作形态间轻松切换的特殊设计,让移动和高效、工作与生活实现完美交融

移动互联网时代笔记本电脑已逐渐成为越来越多职场人士不可或缺的生产力工具。其中,二合一笔记本电脑则因其可在平板、笔记本两种工作形态间轻松切换的特殊设计,让移动和高效、工作与生活实现完美交融,而在近年来迅速走红,成为许多商务人士升级或者更换笔记本电脑时的首选。而今天,笔者希望跟大家介绍的,则是自己刚换不久的二合一笔记本电脑--HUAWEI MateBook。

1

和许多人一样,笔者最开始听到华为出笔记本的时候第一反应也是惊讶,好好的手机做得风生水起,干嘛要蹚笔电这趟浑水?可是当关注到巴展上MateBook的相关信息后,笔者还真就对这款人气爆棚且收获众多国际媒体赞誉的产品产生了浓厚兴趣。

看脸的世界当然颜值为先,何况商务办公使用的笔记本可是代表着个人的品味。就MateBook而言,圆润柔和的线条搭配全金属机身,可谓刚柔并济;而640g重、6.9mm厚的“好身材”,更显轻薄时尚。机身除HUAWEI logo之外并无其他多余装饰,而边角处1mm左右的独特亮面抛光设计,展现其细节工艺的同时,更通过对比变化赋予了主机绝佳的质感。采用超窄边框设计的12英寸屏幕,不仅显示效果一流,其屏占比更高达84%(iPad Pro约76%, Surface Pro 4约77%),视觉体验非常舒适。

2

而在性能方面,定位于商务办公使用的MateBook也确属“实力派”。作为华为进军PC行业的首款二合一笔记本电脑,MateBook搭载了英特尔全新的第6代酷睿M处理器,采用Windows 10操作系统,能让用户快速、轻松“游走”在不同办公软件之间。至于大家都关心的续航问题,MateBook能独立支持9小时日常办公使用,对于如此纤薄的设计来说,笔者认为实属不易。

俗话都说“好马配好鞍”,这句话用在MateBook上显然也十分适合。为了最大限度的发挥MateBook的移动效率,华为还为其量身打造了一系列智能、时尚配件。

3

经独特工艺处理的MateBook二合一键盘,将键盘与保护套巧妙的合二为一,使其兼具时尚感与功能性,完全颠覆了一般笔记本电脑给人的刻板的印象。曲面巧克力键帽的引入,配合1.5mm的短键程,即便长时间使用也不易产生疲劳感。当然,还有其别具特色的“防泼溅”设计,可充分利用其二合一形态特征,防止泼溅水流对主机及键盘造成意外损伤。而MateDock扩展坞,则保证其主机纤薄的同时仍拥有强大的商务接驳能力,通过HDMI、VGA、LAN、USB 3.0接口,可以连接投影、电视机、U盘等多种外部设备。与此同时,华为还贴心准备了收纳套装,可以将MateDock扩展坞、MatePen触控笔、数据线及USB转接头收纳在一起,化繁为简,便携美观。至于MatePen触控笔,2048级灵敏度的压感触控感应,零延迟,能敏锐捕捉到创作者细微多样的笔尖动作,并提供与纸质笔迹书写一般无二的感受。考虑到实际商务场景的使用,MatePen触控笔还加入了许多智能功能,例如PPT商务演示中可充当激光笔及翻页器,绝对炫酷。

怎么样,看完笔者的介绍,如此“内外兼修”的MateBook是不是让你也觉得心痒难耐。心动不如行动,赶紧去线下门店体验一番后速速决定是否拔草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