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Siri,帮我叫个车 升级iOS10即可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914/171336.shtml report 3926

滴滴正在变得更加便捷和智能。随着今晨苹果iOS10系统正式版的推出,滴滴用户可以不需要任何手动录入,只需通过Siri语音助手就可以完成打车操作。iPhone用户在升级到iOS10并安装新版滴滴出行后即可使用语音叫车,例如直接说出“用滴滴出行叫车去机场”,Siri即可自动给出从当前位置到机场的叫车信息,用户确认后即可发送叫车订单,在Siri界面还可以看到『司机联系方式,车辆基本信息、价格里程和预计到达时间』等信息,目前滴滴提供了快车、拼车、专车三种车型供用户选择。


image003image005
image007image009

等了三个月,苹果终于向所有用户推送了 iOS10系统正式版,在苹果应用商店中,滴滴出行赫然出现在『精品推荐』当中。在今年6月的苹果开发者大会WWDC上,苹果宣布在 iOS 10 开放了 Siri 的接口,这意味着用户终于可以通过 Siri 来调用第三方 APP 来做事情了。苹果软件工程高级副总裁克雷格•费德里吉(Craig Federighi)在WWDC上就曾面对全球媒体展示iOS 10正式上线后,通过Siri或地图APP就可以调用滴滴帮助用户叫车。用户还可以在Siri界面上实现联系司机或取消订单等选项,不需要再返回APP操作。

image011

预计在两个月之内,滴滴出行还将支持通过地图设置即可启用APP的扩展,地图会与滴滴用户共享上车地点、目的地以及查看过的餐厅信息等数据。例如在新版滴滴中选择目的地时,已经能够看到此前在地图中搜索过的历史地点,直接选择即可无需再次输入。

滴滴平台的技术负责人表示,滴滴产品团队与Siri的产品技术团队在语音识别,本地化的指令,交互设计等方面沟通协作,双方开发者们以用户体验为核心共同解决问题。据悉,滴滴出行的AppleWatch版本已在8月上线,目前支持出租车业务,后续将逐步覆盖多条业务线并不断更新迭代。

image013

今年5月,苹果以10亿美金战略投资滴滴,这是苹果首次投资中国互联网公司,也是滴滴出行迄今为止获得的单笔最大投资。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此前表示:“滴滴彰显了中国iOS开发者社群的锐意创新精神。滴滴打造的出行平台及其卓越的管理团队令人赞叹,我们期待支持滴滴的长期发展。”

事实上,Siri开放第三方接口给滴滴出行、携程、微信等重磅应用,同时也将会有效提升Siri中文版的使用率。滴滴平台希望借助科技创新和数据的力量,改变出行行业,改变人们的生活,滴滴已经为超过数千万的司机与创业伙伴创造了广阔的灵活就业和创业空间,更希望通过移动互联网技术和共享,为政府、社会和广大利益相关者带来价值。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