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P9的双镜头发现日常却精彩的生活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920/171446.shtml report 3419 沙滩,海风,礁石,椰树……这样的美景和风光你肯定忍不住要大拍特拍,恨不得留下每一个瞬间。有钱有闲有精力出游,自然是美事一桩,可是更多时候,我们不得不困在生活的城市

沙滩,海风,礁石,椰树……这样的美景和风光你肯定忍不住要大拍特拍,恨不得留下每一个瞬间。有钱有闲有精力出游,自然是美事一桩,可是更多时候,我们不得不困在生活的城市,为了柴米油盐忙碌。但是,这依旧无法剥夺我们发现美、记录美的能力,尤其是作为时尚拍照旗舰手机的华为P9,一出场就变身摄影爱者们的宠儿,从大家的微博上也能看得出来,P9再一次成为记录我们日常美景的拍照利器,尽管不在旅游胜地,尽管不是专业摄影师,还是有很多有心生活的人可以用它拍出清晰而又细腻的美丽照片,而这些一张张生活的面孔下,衍生出更多属于生活的色彩。

1

繁忙的工作后来一个下午茶,不仅驱除一身疲劳,还能让我们的思维打个盹。小池塘、草蒲团、确实非常适合偶尔来之的发呆和小憩,生活的温柔的气息也从色彩饱满的镜头中慢慢延伸出来。这样的好时光,用P9随手一抓拍就是个生活的剪影留念。

2

网友@美丽的张指导推荐的华为P9流光快门用来记录云起云落,变化无穷的天空再好不过。曾经我们想拍出这样的大片感,可能要拿着单反这种专业设备苦学研究半天,也未必奏效,现在拿起P9,调整好拍照模式,就可以随时记录稍纵即逝的一瞬间了。尤其秋天的脚步已经走进,秋高气爽的好天气几乎每天都有,让人心情也跟着舒畅起来。

3

这张黑白的大理一景拍出了时光的沧桑感,没有色彩的干扰黑白精致本身就更容易抓住我们的视觉感受,而黑白摄影,不用说我们也知道几乎快成了徕卡的代名词,所以P9加载的徕卡镜头功不可没,让我们最快的还原了黑白摄影的经典魅力,这种自内而外传达出的感觉,可是黑白滤镜和去色功能达不到的。

4

逆光拍摄、弱光拍摄应该是我们日常中拍照遇到的大难题,平时用普通的相机,在光想调节和对比上总是弱于专业设备很多倍,不是拍出来的景色黑乎乎一团,就是光线平和处理的很差难以区分层次感。从@阿kuan-的这张大光圈剪影图可以看出来,P9的双摄像头发挥除了很大的作用,对于细节的把握很精准,而且考究的镜头增大了进光量,远方的景色虚化处理的刚好,看起来就是那么自然。

生活的压力无法剥夺我们对于生活的情趣,也许只是随手一拍,随时一分享,就可以让更多的人看到我们积极又充满能量的生活态度,拿起P9把身边的一瞬间记录下来,也仅仅只是生活长河中,一个小小的生活方式而已。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