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交通出行服务”论坛在京召开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928/171722.shtml report 2819

今日,由公安部交管局指导,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德地图、新浪微博联合主办的2016(首届)“互联网+交通出行服务”论坛在京召开。本次论坛以“智慧交通、融合创新”为主题,旨在分享创新服务及技术成果,倡导交通管理大数据与新媒体等互联网+手段应用,进一步提升政府职能部门的决策水平和服务社会的能力。

在本次论坛上,高德集团总裁俞永福表示:在智慧交通领域,高德地图已经同时成为用户、应用、汽车、交警四大群体的标配。凭借在上述领域的积累和大数据优势,高德地图将致力于推动“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交通大数据生态,帮助城市互联网+交通建设告别局域网+,打造城市交通大脑。在大会当天,高德地图发布《中国主要城市节假日预测报告(2016年国庆节)》,这是今年高德地图第五次联合全国各地公安交管部门一同合作并共享交通大数据。

据了解,近年来全国公安交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和“互联网+”行动,聚合政府、企业、科研机构等各方力量,推动管理创新,提升服务能力。截至目前,全国所有省市均已启用“全国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注册个人用户4869万、单位用户10万,手机APP下载安装总量1481.4万,通过手机APP注册用户559.7万,平台累计提供各类服务1.15亿次。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还延伸了服务触角,联合互联网企业不断拓展交通安全宣传和出行服务的广度、深度,与人民网、新浪微博、高德地图等互联网平台推出了节假日出行预测报告、团雾道路预警和出行高峰绕行攻略等出行服务信息,全国公安交管部门在新浪微博开通认证了4300余个账号,日均发布微博数量超过1.5万条,成为服务群众重要阵地。

公安部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公安交管部门将以‘互联网+’为驱动,通过信息化、智能化引领大数据时代公安交通管理发展,以数据采集和应用为核心、以公开发布为常态、以预防事故为关键、以便民服务为根本,推动交通管理领域的技术创新、服务创新、模式创新,营造更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让广大群众享受到更多改革红利和便捷服务。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