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跟随者 Google Home的前景如何?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011/171926.shtml report 3396

对于Google创新动力十足的互联网巨头来说,Google Home很明显是一个跟随者,见利而上的跟随者。那么这个跟随者前景如何呢?这就是下面我们要讨论的问题。

QQ20161010-0@2x

作为一个新产品,Google Home的角色首先是一个正在预售的商品。所以我们先从产品本身聊起。从外在上来讲,Google Home的外观虽然不尽于酷,但是近似于花瓶的外观能够更好地融入一个家庭的装饰当中,降低了对于空间整体视觉效果的割裂感,并且一定程度上可定制的外观也拓展了这一优势。

内在最核心的只能语音方面,Google Home已经达到了和明星产品Amzon Echo一样的语音连贯性,而不会有那种令人尴尬的,像是语音导航般的机械式停顿,语音连贯流畅令人愉悦。

QQ20161010-1@2x

用户直接使用语音关键词唤醒,“OK Google”则显得颇为机械,相比Amazon Echo的关键词“Alexa”(Alexa在美国是一个常见人名)缺少了一点对于沟通感营造。

语音的理解则更为关键,而这一点上后来者Google Home则通过演示视频表现出了更加的智能性它不仅能够听懂用户在说什么,还能够实现联系上下句语义的互动式交谈。这倚仗的是Google Home的语音内核,一个更加未来的角色——Google Assitant。有了世界前沿的AI技术驱动,我们大可以放宽对Google Home的想象,阿法狗的新闻你一定听说过。

QQ20161010-2@2x

不过作为后来者,Google Home仍然显得稚嫩,毕竟连货还没有出呢。而前辈,也是最直接的竞争对手Amazon Echo已经以第一个进入市场的消费级智能语音助手产品的身份获得了大量智能家居厂商的认可与合作。

丰富的联动将赋予一款语音助手二次生命,使其更加深入到你的生活。而Google很明显还不能展现这一方面的实力。

不过这样的弱势仅仅是现在,在遥望未来的路上,Google总是更乐观一点。Google Home背后的是Google更优秀的人工智能实力以及遍布世界每个一个角落十余年的一张网——一张名为Google的网。

image

Google拥有从搜索、邮箱、视频、日历等等一系列已经深入到每个人生活各个细节的服务。当Google Home可以更好地整合Google自己的这些服务时,Google Home可以借此了解到一个有着动态信息的你,通过你搜索过什么、去过那里、买过什么等等信息来与之相对应地为你提供精准到个体的信息。

有了精准到人的信息、世界前沿的人工智能。Google Home不是第一个智能语音助手,但这些可能会帮助它成为第一智能语音助手。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