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DO中国-本土化标准产业配套研讨会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011/171984.shtml report 6544

2016·10·21  中国·深圳·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

二、主办单位:FIDO中国工作组、手机报

三、协办单位:国民认证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四、论坛时间:2016年10月21日   

六、论坛地址:中国·深圳

七、规  模:500人

八、拟邀企业:HUAWEI、Lenovo、Google、NXP、欧贝特、intel、Paypal、高通、Synaptics、Trustonic、CrucialTec、汇顶、台湾神盾、握奇等等(排名不分先后)

九、媒体支持:手机报生物识别应用、旭日显示与触摸、旭日伟业手机行业咨询、旭日伟业摄像头观察、每日经济新闻、21世纪经济报道、中国经济时报、信息时报、新快报、移动支付网、南方日报、南方都市报、深圳特区报、深圳商报

会议背景:

2015年,移动支付开始悄悄改变人们的消费习惯。受支付宝、微信等支付方式所影响,移动支付迅速成长和壮大。据相关数据统计,预计到2016年中国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将突破万亿交易规模,超过13000亿元。

  2016年,随着Apple Pay进军中国市场,移动支付战火再升级。业界普遍认为,近两年将是移动支付爆发元年。运营商、银联等各方巨头必将加快移动支付领域的布局,从而开拓新的业务模式与盈利模式。

虽然中国手机普及率的提高,市场环境日趋成熟,移动支付发展潜力巨大,但缺乏统一的移动支付标准始终制约着产业的发展。为用户打造一个使用更安全、方便的在线认证机制,成为了移动支付发展的重要环节。

作为移动支付行业标准引领者,FIDO联盟基于中国市场情况及管理规范开发出一套身份认证系统,向中国主流互联网服务商、金融机构、硬件制造商、生物认证技术商提供从客户端到服务端完整的身份认证解决方案,为产业链提供更安全、更便捷、用户体验更好的快速身份认证解决方案。

  2016年10月21日,FIDO中国将联合手机报共同举办““构建身份鉴别体系,打造安全支付生态圈””,打造安全可靠的移动支付体系和支付标准,助推FIDO协议实现本土化并快速普及。诚邀移动终端及其产业链的企业精英汇聚一堂,全面探讨讲解移动支付行业现状以及行业标准。

会议议程:

会议嘉宾:

汪雪林,高级工程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专业, 获工学博士学位。

北京握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安全认证事业部 副总经理,北京商用密码行业协会副会长,中国密码行业标准化委员会基础工作组和应用组技术专家。

长期从事智能卡行业相关安全认证和支付产品设计和开发工作,对智能卡行业信息安全相关理论和行业规范有深入了解;承担过多款产品的设计、

开发和项目实施工作,参与研制过信息安全领域多个行业标准。

andy

PayPal中国区 行业业务拓展总监

IBM大福州区 全球信息科技服务部销售总监

Dell中央政府 资深客户经理

蔡宝明  

2013年加盟了Safran Identity & Security公司,担任副总裁职位,主要负责亚太地区嵌入式安全产品,致力于基于FIDO的生物识别终端方案推广、促进移动支付及电子商务领域的安全和健康发展。

上海图正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刘君

指纹行业奋斗了近二十个春秋,实现了指纹识别从物理空间应用(锁、箱柜、考勤机、门禁等)到信息空间应用(指纹支付)的拓展。一直致力于指纹技术在中国的脱机、联机等多行业、多模式下的发展与应用,被业内人士称之为“指纹识别行业的梦想实践家”。其主导研发的V99版算法,成功突破众多困难,实现特征点和图像的融合比对,让中国的指纹算法水平跻身世界前列。

企业名称:国民认证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企业负责人简介:

柴海新博士

毕业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现任国民认证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FIDO联盟中国工作组主席。

男,1998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获工学博士学位。现任国民认证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联想集团与美国NOK NOK实验室合资公司总经理。自2014年起,柴博士致力于实现创新的基于生物识别技术的在线身份认证解决方案,领导完成了公司的创建并掌舵其战略发展方向,成功地将支持FIDO标准的身份认证解决方案部署于支付宝、京东钱包以及翼支付等应用,基于人脸和虹膜识别的方案也将在近期发布。

柴博士同时兼任FIDO中国工作组主席,致力于推动FIDO协议满足亚太区不同政府间的监管要求,以及满足中国身份认证市场的技术发展需求和政策监管要求并促进国内身份认证产业链内的交流与合作。柴博士于2005年加入联想,曾先后担任联想研究院个人云实验室和安全实验室的高级总监。并拥有装置和电子设备识别领域的多项发明专利。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