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发力手机AI人工智能 挖生态新价值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012/171994.shtml report 4426

AI人工智能是当前科技和互联网界最前沿的话题,国内互联网领军企业乐视近来愈发显露出在AI方面的野心和实力。

早在今年6月,贾跃亭就曾在乐视美国总部透露,LeEco在硅谷成立的Le Future实验室,正在全力探索人工智能、无人驾驶、VR/AR等代表未来趋势的前沿科技。继而在9月初乐视集团董事长贾跃亭在参加国际经济合作论坛G20时发微博表示:“希望LeEco的生态创新模式能够为世界经济的下一轮增长探索出一条道路,期待全球首部LeEco人工智能(LeAI)生态手机尽早面市,不久见!”令人浮想联翩。

与此相印证的是,近期坊间传出乐视在10月19日即将举办的Big Bang发布会上将首次展现乐视全力研发的AI人工智能成果。具体包括全新版本的人工智能EUI、全球首部LeEco人工智能(LeAI)生态手机。

EUI方面,乐视这个业内独家、深受乐迷喜爱的界面本身拥有可挖掘的AI基因,其拥有的智能节电系统受到了用户好评;EUI自带的记忆和深度学习能力也带有AI基因。据业内消息,乐视将在手机上推出人工智能语音助手,帮助实现全内容的个性化定制。同时,乐视手机将借助乐视的拥有人工智能功能的EUI,实现语音智能唤醒和智能相册等功能。

乐视在AI方面的实力尽管目前尚未官方对外发布,但是可以预测的是,乐视发力AI人工智能领域拥有非常深厚的可挖掘潜力,连同乐视生态将发挥出无法比拟的生态新价值。

在应用方面,乐视已经拥有成熟的EUI,新研发的AI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基于这个操作平台为用户提供服务;在硬件方面,乐视拥有乐视手机、乐视电视、和乐视汽车,丰富的硬件让人工智能有足够的用武之地;而乐视生态本身拥有的乐视视频、乐视影业、乐视体育、易到用车等丰厚资源也将可以为乐视的人工智能提供支持。

乐视AI人工智能拥有到达用户的渠道,拥有位于美国硅谷的Le Future实验室和前沿技术,用于乐视生态这个最可靠的靠山。可以想见,乐视的AI人工智能技术发展成熟之后,讲给乐视整个生态带来本质的升级,乐视将再次成为引领潮流互联网企业。

贾跃亭此前在G20峰会上曾透露,乐视首款AI智能手机“不久见”。结合乐视即将在国美的动作以及此前工信部出现的乐视新机定妆照。我们猜测,乐视首款AI手机很可能会在美国亮相。

乐视在美国拥有Le Future实验室,大量人工智能领域高精尖的人才在研发着人工智能科技并应用在乐视手机上。据悉,乐视即将推出的AI手机将被命名为乐3,搭载拥有人工智能技术的全新EUI界面,届时很可能出现人工智能语音助手、智能相册等功能。这将是乐视AI人工智能的首次亮相,相比将引起全球瞩目,这可能也是乐视将发布会地点选在美国的原因。

业界还爆料出了这款手机的另外两个特点,乐3会采用双摄像头和刷新纪录的8G内存。

据悉,此前国家工信部上就曾流出两张乐视手机的图片,其微笑的造型富有亲和力。不少网友推测,这款手机就是乐视在10月19日即将发布的双摄黑科技人工智能手机。两个摄像头形似两只眼睛,双色温灯组成的弧线正如一个微小的嘴巴,微笑的外星人设计也完全服务人工智能的形象设定。爆料更细节的事,这款手机在拍照方面除了双摄像头,还拥有1200万超高像素前置摄像头,可以录制4K画质视频;同时,其配备的4倍光学变焦技术让照片聚焦迅速而精准,比iphone 7 Plus更强,成像质量媲美单反。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