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拍照 解决夜拍难题 OPPO R9s测评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020/172253.shtml report 16648

 

拍照功能从之前的一个简单的拍摄,逐步转变为社交的功能,现在很多社交软件都与拍照紧密结合,而种种趋势表明,消费者对于拍照需求的增长,也在促使着手机厂商不断的优化这个能力。OPPO手机的DNA里向来存在着拍照的基因。

为了解决消费者对拍照容易模糊,暗光拍照不理想的问题,10月19日,OPPO发布了全新的中端旗舰产品R9s/R9s Plus。与索尼联合研发的IMX398传感器将解决这一问题,除了闪充、拍照还有什么可聊的?当然不止这些,我们慢慢看。

外观设计

外观方面OPPO R9s作为R9的升级产品在外观设计上与R9保持着高度相似,延续了R9所有的优良基因,并在其基础了进一步完善,打造出相同却又那么不同的设计风格。

1
2

在机身正面,R9s的机身正面采用5.5英寸屏幕,同时拥有这1.66mm的极窄边框,并且R9s采用了OPPO自主研发额U型轨喷胶工艺,让屏幕更无界又格外坚韧,凭借这样的设计,使得5.5英寸屏幕的R9s拥有好的视觉和触觉感受。

3
4

除此之外,R9s显示屏之上覆盖有2.5D弧度屏,让手指左右滑动不再局限于平面,弧度滑动更加符合自然规律。OPPO R9s使用了第四代康宁大猩猩玻璃,屏幕更加坚硬。

5
6

其实OPPO R9s在细节上边变化较R9来说非常明显,首先R9s采用了同R9一样的全金属一体包边式设计,手机机身金属占也比高达98.02%,但是在天线带的处理上,R9s与R9有着很大的不同,这也是这两款手机在外观上的最大的不同。

7
8

R9在天线带的处理上采用了同苹果手机一样的工艺——纳米注塑工艺,而R9s采用的是全新工艺。为了实现“更强的一体性”,R9s使用了全新的“微缝天线”设计。它将原来1.5毫米-2毫米宽的天线,变成了3条宽度只有0.3毫米的天线。6道精细雕刻的微缝天线的面积和R9相比降低了60%,机身的金属占比提高到了98.8%,这让微缝天线几乎和金属机身融为了一体,进一步提升手机一体感。

9
10

微缝天线变得更细了,但是它的天线性能反而更强了。这是因为在手机内部对R9s的天线结构进行了全面的优化,同时还使用了全新的4G上网优选技术和wi-fi放大器。

11
12

除了天线带上变化为,R9s在手感上也有提升,R9s的金属机身选用新型复合砂,经2次喷砂工艺流程,整体金属感更强,同时也让金属机身更具触感。 同时R9s沿用了R9引以为傲的凝光腰线,无论手机如何转动,光总是停留在这道腰线上,机身金属光泽更通透。这道腰线不仅美,更兼具功能性。虎口型球形刀精细勾勒,握住R9s时,腰线两侧弧度贴合手型,握持更轻巧。

小结:其他方面,在机身开孔为止和功能分布都和R9相同,在这里就不做过多赘述。如果说R9开启了OPPO手机在外观设计上的先河,那么R9s就是讲这个先河进一步优化,反复的打磨中,打造出了更加完美产品。

系统体验

在系统方面,R9s适配了基于安卓系6.0全新设计的ColorOS 3.0系统,并且着重在安全方面和实用方面进行了提升,推出伪基站屏蔽、安全的OPPO软件商店、手机搬家功能、分身功能等,进一步完善ColorOS 3.0系统的系统体验。

下面我就着重介绍以上新增加的功能:

伪基站屏蔽:伪基站屏蔽技术可自动识别伪基站信号特征,对其发送的信息进行屏蔽,确保财产信息安全。在最新的ColorOS 3.0上,搭载了全新的“屏蔽伪基站”功能。它可以自动屏蔽掉来自伪基站的短信,让那些真假难辨的诈骗短信从一开始就没有机会接触到用户。事实上,伪基站屏蔽只是新ColorOS 3.0防诈骗方面推出的其中一项功能。我们希望用户接触到的每一通电话,每一条短信,每一个网址,都是安全的。用户的每一条个人信息,都是被充分保密的。

安全的OPPO软件商店:在安全应用商店中其引入专业测试工具,每两周进行一次全库扫描,上架资源进行人工亲测,与太平洋保险合作,优质资源风险理赔。

 1121

为了应对类似这种恶意扣费的行为,OPPO的应用商店堪称管得最严的安卓应用商店。一个APP要想在OPPO 应用商店上架。要经过“3项开发者资格审核+2道专业安全工具自动检测+43项人工亲测”等48个步骤的审核。其中人工检测不仅测试的种类多,而且要求100%上架应用都要经过人工测试。这是安卓应用商店中最严格的。以今年8月份为例,我们共审核了106298个应用,其中有41%的应用因为诱导扣费、弹出广告、非法获取用户信息等涉嫌危害用户利益的行为,被打回了。

手机搬家功能:OPPO R9s手机搬家功能只需4步搞定。且整个过程无需移动数据流量,即可将通讯录、短信息、照片、APP、甚至于WiFi密码都轻松转移到新手机上。(详细了解此项功能点击这里

 121

分身功能:分身功能可支持两个微信、QQ同时登陆,更好的维护社交生活。

此次ColorOS 3.0设计更加直观简约年轻化,同时更富活力、轻快和设计感,令人眼前一亮。时尚靓丽的页面、简单直观人性化的操作逻辑是ColorOS 3.0留给小编最深的两个印象。想要进一步了解点击以下链接。《OPPO R9系统体验:给你不一样的ColorOS

硬件配置

在性能方面,R9s搭载了高通MSM8953处理器,最高主频达到2GHz,配合4GB+64GB的超大内存,启动APP更快,手机不再拥挤,钟爱的APP、照片、视频,通通装进手机。

骁龙625(MSM 8953)使用了最新一代的14nm工艺制程,与上一代的骁龙617相比,功耗节省35%,配备了八颗 Cortex-A53处理核心,主频高达2GHz。

另外,骁龙625也是骁龙600系列中,继骁龙650和骁龙652之后第三款支持4K视频录制的处理 器,并且配备了双ISP,最高支持2400万像素摄像头。

骁龙625最高支持Cat.7 LTE网络,能够实现最高300Mbps的下行速率和 150Mbps的上行速率,并且也支持802.11 ac Wi-Fi。GPU方面,骁龙625配备了Adreno 506,并且支持高通 Quick Charge 3.0高速充电协议。

下面就来通过评测软件跑分情况来更直观的体验一下骁龙625综合表现:

 131
 4161

Geekbench 3测试软件分别测试出骁龙625的单核性能和多核性能,单核分数考研的是CPU最强核心的绝对性能,而多核心得分更多的是考验多核心处理性能以及频率的稳定性。当然两组的分都是越大越好。

 251
 7181

如图所示,单核分为945,多核得分为4794,其实单从分数来看,基本符合骁龙625表现。下面进行了安兔兔跑分,而跑分结果也是属于在中等水平,运行常规游戏还是非常轻松的。

 111
 3161

接下来又对R9s进行了游戏测试,运行的游戏是《皇室战争》游戏,整个游戏过程画面流畅没有出现卡顿,并且在游戏启动时加载速度也非常快。

小结:经过以上一系列的性能测试后,骁龙625确实表现出了优异的成绩。此外,其在性能稳定性的能耗的表现上也超出了预期。在轻松满足日常对手机的需求后还能兼顾续航,这样何乐为不为呢。

 

拍照:IMX398

此次OPPO R9s升级的重中之重——拍照。OPPO在早期进行了用户调研,针对拍照方面用户最不满意的就是牌照容易模糊、夜拍时噪点多,进光不足导致画面整体灰暗。为了应对这种情况,OPPO R9s这颗IMX398传感器与索尼联合研发,创新的双核对焦技术,使每一个对焦像素面积增大100%,平均对焦速度提升约40%,改善了手机拍照容易糊的难题,而这颗传感器的CMOS面积也是目前主流传感器中最大的。

OPPO R9s后置1600万像素,f/1.7光圈,进光量大大增加,6P的镜片组,还是用了eis优选防抖(OIS防抖),对对焦速度有小幅提升,算法优化上OPPO R9s进行了300+场景的色彩优化,即便小白拿出OPPO R9s牌照也可以拍出不错的样张。

后置样张:

从整体样张来看,OPPO R9s的整体素质相当不错,即便在阴天环境下,天空乌云的层次也很分明,整体亮度得益于f/1.7的大光圈。

在夜拍环境下,“智能曝光”和“多帧降噪”算法的介入让夜拍更出色。OPPO R9s后置镜头的拍照素质已经与三星S7媲美。

前置1600万像素镜头,自拍更强,升级后的臻美自拍可以让肤质更细腻,细节保留的更多,不再是那种夸张地涂抹达到美颜的效果。OPPO R9s在再前置镜头中加入了HDR模式,动态范围更广。

前置样张:

 


自拍效果还是非常喜人的,与那些打着“自拍神器”的手机比起来,OPPO R9s的前置简直本分到家,自然的美颜,没有夸张的涂抹即可让你美美的,让笔者不禁想说“美源自于真实,少一些套路,多一分真诚”

小结:

OPPO R9s的出现意味的OPPO将这款产品的重点放在了拍照,算是对“拍照手机”的一种回归,同时在“美因苛求”的品牌理念上更进一步,六条0.3mm的微缝天线就是最好的诠释,看似简单的改变天线带,在内部却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更好的信号强度和WIFI强度;OPPO R9s在整个金属的喷涂方面看似一样,却与OPPO R9有着很大区别,更精细的锆砂带来不易察觉的触感,愿意在不易被发现的地方花功夫的手机厂商OPPO算得上是一家。

最后再来期待一下销量,最发布会上Allen并没有透露R9的具体销售数字,但我想1000万台应该是早早突破了,在OPPO R9s发布会之前,交定金预约的人数已经是当时R9的两倍之多,好在OPPO的产能从没遇到过什么问题,大卖是必然的。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