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徕卡双摄 华为P9还有这些小惊喜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021/172319.shtml report 5081 近日,随着iPhone7 Plus上市,关于iPhone和华为P9的徕卡双摄孰强孰弱掀起了众多网友的讨论和测试。由于iPhone7 Plus采用的是广角+长焦的双摄方案

近日,随着iPhone7 Plus上市,关于iPhone和华为P9的徕卡双摄孰强孰弱掀起了众多网友的讨论和测试。由于iPhone7 Plus采用的是广角+长焦的双摄方案,这让iPhone7 Plus在摄影时可以提供很好的变焦体验。而华为P9采用的是彩色+黑白的双摄方案,拍摄时两颗镜头同时工作,这让华为P9在暗光弱光下拍摄时依然强劲。到底孰强孰弱,关于该两款手机拍摄能力的讨论仍旧激烈火热。

1

且不说两款手机的双摄方案孰优孰劣,智能手机发展至今,除开目前所有智能手机都有的通讯、音乐、游戏、视频等功能外,能够获得良好的消费者口碑的因素中,除了产品本身品质之外,当属那些常被忽略又潜移默化地在改变用户使用习惯的“智能功能”。比起iPhone7 Plus,华为P9独具匠心的研发了诸多智能操作,让用户在日常生活工作中显得更加轻松自如。

2

一指秒付——手指一按瞬间切换到买买买模式

华为联合支付宝在P9手机中推出“扫码秒付”功能,用户通过提前预设好的指纹按压手机背面的指纹识别区,就可以瞬间唤醒屏幕并且直接跳转至支付宝二维码界面,如此一来,通过“一指”的操作,就将原来“解锁+打开APP+付款码”三步操作大大缩减。虽然“一指秒付”的功能称不上什么黑科技,但在无线支付发展迅猛,更多人不带钱包出行走天下的今天,此举大大的提升了用户支付体验,展示了华为在追求用户体验的探索上的用心。

3

指关节截屏——几个手势唤出花式屏幕功能

iPhone的截屏操作需要电源键+Home键物理操作,且不说有时Home键和电源键按下力度的不同,导致锁屏或者干脆回到主页面的尴尬,在智能手机发展到如今程度下,双键的操作实在不能算得上有多“智能”。华为P9已经支持丰富的指关节手势操作来实现截屏、长截屏、录屏等功能。用户只需要在设置菜单中提前预设好相关手势,即可依靠指关节的手势轻松带来各项功能,如,在任意界面单指关节连续两次敲击屏幕,即可截屏;用手指关节随意圈点屏幕,即可轻松截出想要的内容截图;而且还能通过双指指关节稍微用力并连续快速地双击屏幕,就可以选择诸多录制模式开启录屏功能。甚至,通过预设,还能在任意界面下,指关节滑动字母快捷启动设定好的应用程序。轻松简单的一个手势和指关节的敲击之下,就能在屏幕上玩出如此多的“花活”。

4

语音助手——更聪明 更深层次的语音小秘书

人工智能的发展,正在逐步应用在用户的日常生活、学习、工作中。提起手机上的语音助手,iPhone著名的Siri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它让用户可以通过语音交互来实现或替代部分手机上的查询与操作,然而几代的iPhone发展过去了,其本地化功能并没有被加强,收到语音指令之后还需要联网才能有相应的反馈。而华为P9上的语音助手能够更加聪明更深层次帮助用户实现语音交互操作,不仅可以接听电话、创建闹钟、查询天气甚至与你调皮聊天开玩笑,并且还能在没有网络环境下,依然通过语音来实现打电话和打开应用等功能。

5
6

华为在P9上的用心,已经逐步显现出其对于“智能”的概念已经有了独树一帜的见地,在传统意义上更快的执行应用,更加稳定的维持通讯信号,更加酷炫的屏幕表现之外,在人性化、便捷化的操作上也加入了更多的“华为基因”,潜移默化中改变、提升了用户的手机使用习惯。从手指轻轻一摁完成在咖啡馆的付款,到指关节的几个敲击完成截屏录屏再到动动嘴给手机下达更多的指示,智能手机就该让用户如此的轻松和惬意。除此外,华为P9里似乎藏了不少“彩蛋”哦,还不快快找寻起来。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